獨自旅行的時候,我十分喜歡住青年旅舍,除價格較低外,還可以遇到形形色色的旅人,更可與他們交流,遇著有緣的,還可成為生活中的好友。一般來説,青旅的床位有多有少,通常為 4 人、6 人及更多的混住形式,而我就比較喜歡 4 人,6 人還算可以,8 人及以上就似乎有些多,始終人夾人,更何況陌生人。

如可以,請支持我的旅行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discoverdexter

不過青旅總會讓我收穫不同的東西,在青旅的人其實也是旅途上的一個風景線,以下 10 種低調高手,不知道你又遇到幾多個呢?

1.自家人
有些旅人可以在同一間青旅內住上一頭半個月,甚至更長的時間,他們喜歡跟你介紹這座城市好玩的一切,十分暢談,也對青旅的一切十分瞭如指掌。如不是住客的話,可能會誤會他們是員工。

2.書虫
這種旅人其實在路上也經常遇到,時常出沒於咖啡店,或青旅,拿著一本書,就可以好似木頭般在房內或大廳內靜坐一個下午。

3.IT 友
除書虫會好像木頭人般,IT 友人也是,多數會拿著 Apple 機坐在角落上當鍵盤戰士,噼里啪啦地宛如作家。

4.吹水王
性格天生外向,喜歡交友,只要你一踏入房間,他們就會主動跟你示好,然後基本可以聊個不停,像是想要把三代的事都說完。

5.冷場王
跟吹水王完全相反,一般就算沒吹水王在,其他人也還是會打招呼,聊幾句,但冷場王一出現,基本就是話題終結者,不知道為何就是聊不下去了。

6.過客
這種旅人基本只是住一個晚上,早上就走了,悄悄而來,又悄悄而走,不帶走一片雲彩。短暫的逗留讓他們也懶得跟他人交換情報。

7.旅行仙人
一直在路上,以便車、騎車、步行等各種方法來完成自己的旅行夢,許多你去過或者沒去過的地方,他們早已插上自己的旗杆,幾乎成仙了。那些旅行書上教不了你的事,他們都很樂意分享。

8.浪子
浪子也許披頭散髮,不怎麽修邊幅,也有可能是旅行仙人的等級。也是長期在路上,熱衷於旅行。

9.情侶檔
有時候也不知道為何情侶檔不住混宿,而要互相跑來別人的房間里,不停地秀恩愛,甚至借用別人的房間來洗澡。

10.睡貓
不知道他們是不是從來沒睡過,早上出門還在睡,晚上回來又再睡,一動不動的。也許旅行的目的就是補眠。

以上 10 種,我也算半個吹水的,但我又屬於慢熱型的,也有曾當過過客,你在別人眼中又是哪種呢?

4 人位

如可以,請支持我的旅行 Facebook:http://www.facebook.com/discoverdexter

Tag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