劃 開札幌中央區及豐平區之間的豐平川,全長72.5公里,沿著川邊向南跑,可一直跑到定山溪。在札幌中島公園往前走一點,就看得到很多橫川而建的大橋,夏日 的白天,橋上車來車往,橋下則是沿川邊青澀的學生拖著手、帶白髮的中年人放狗跑、女學生在戲水、健兒在跑步。整個夏日這裡都很悠閒,除了花火祭的那一天。

七月尾,這裡會舉行札幌中最大型的花火祭,那天從早上起就見到整條街男男女女都穿著浴衣。記得第一次到這看煙花時,我真的深深地受感動。不是因為煙花太澎 湃,是當地人賞煙花的那種雅興。草地野餐,大家都坐在川邊,吃著東西聊著天等煙花放,一點都不會擠迫。煙花表演時間長達一小時,可不是一直的放,是放一陣 子,休息一陣子,至最後愈來愈澎湃放。要說煙花發放數之多,這煙花大會算不上最厲害的,可是那份雅興,卻是他處難求。

一般是5:00pm已有人擺位。在百元商店(狸小路的DAISO或激安殿堂)買一張餐墊去最好。

美少女都穿浴衣來。

其實只要出地鐵後順著人流走到橋底,於南大橋附近便可近距離看到很美很美的煙花。

每年北海道電視台都來採訪。

不想鋪張野餐墊的,也可坐在看台上。

小朋友都穿得甚平,在狸小路的激安殿堂都有得買。

有流動廁所,衛生情況還可接受。

就在旅遊熱點薄野大型商場LAVINA對面(麥當勞側),有一間和服浴衣店「京呉服さい藤 」出售「三點」set,即包括浴衣、腰帶、木屐 (已附白色綁帶),最平$280起就有一套。

2016道新・UHB花火大會
地址:北海道札幌市中央區豊平川南大橋上流左右岸(南大橋~幌平橋間)
日期:2016年7月29日(周五) 免費入場
時間:7:40pm-8:30pm
煙花:四千發
交通:地下鐵中島公園站隨人流步行前往約10分鐘
京呉服さい藤
地址:札幌市中央区南4条西4丁目松岡ビルすすきのマクドナルド隣り(薄野大十字路口之麥當勞側)

電話:+81-(0)11-231-1000
營業時間:10:00am-7:00pm,周日10:00am-6:00pm
交通:地下鐵薄野站2號出口步行約5分鐘
網頁:http://kyogofuku-saito.j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