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為何,對我來講,離開比起行更難。雖然有不少人在起行時,都會說沒錢沒時間而不去,可是相比起行,反而離開更加難。往往買一張機票去另一個城市容易,但沉溺在旅行的氣氛後,想要抽身離開反而更難,舍不得去機場,舍不得將旅行的時間花在去機場的路上,也舍不得最後一日的日落。只不過每一趟旅程終歸是會有終點的,這也就是為何旅途歸來後大家總會出現旅行後遺症。

如可以,請支持我的旅行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discoverdexter

無論旅途是長還是短,似乎都是美好的,即便在路上遇到不好的事,回頭再看也還是會覺得旅途是那麼美好。當飛機起飛又降落的那一刻,離開也就意味著新的旅程又將開始。我總在想我們為何要固定地活在一個城市?為何不可以換著不同的城市去居住?為何不可以去將生活跟旅行平衡?為何現在的我們總要為通脹而頭疼?為何每個學生都要讀商科,而不能選擇自己所喜歡的課程?為何……這世界太都為甚么,我想也許是我小時候問問題的次數太少,導致現在長大後總會想太多,而且往往是沒有答案的想太多。有些時候,我在別的城市,也真的只是站在路邊看著來來往往的人,我會猜想他們背後的故事,我會在想如果我也生活在這座城市的話,會是怎樣。人的大腦真的是個很神奇的東西,想象會超乎尋常,越想越遠,無限擴大。

換座城市,讓自己的思想放空,免費去發呆,有何不可?也許今天我們離開了某座城市,但又有人到達了這座城市,在這來來往往的人群當中,我們的故事就正在發生著,回頭再看卻是如此美好。

如可以,請支持我的旅行 Facebook:http://www.facebook.com/discoverdexter

Tag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