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途上,除了好旅伴,還需要一個好行李箱,缺一則壞了其旅遊興致。這次推薦一些行李箱品牌,分別適用於不同需求的人。其中,有兩個品牌特別推薦,那就是羅杰和Proteca。


RIMOWA:誰把我摔爛了?

德國貨,幾乎就是品質的保證。除了因為鎂鋁合金酷炫的外表以外,當然是LOGO下面的「1898德國製造」標識的功勞。所以,RIMOWA也成了近年來最受人追求的品牌。

電影中頻頻出現的RIMOWA,更是讓它與時尚潮流融為一體,成為了明星的代名詞。

從皮爾斯布魯斯南到丹尼爾克雷格,007都換了,但RIMOWA的箱子是絕對不換的。

如此一來,作為行李箱的RIMOWA,搖身一變成為如同LV手袋一般的時尚配飾。所以明星都在用,我怎麼能不用呢?這一個原理,與Beats耳機的流行如出一轍,若說它是行李箱界的Beats,倒是挺合理的!

因為RIMOWA德國製造的品質,價格也是自然的昂貴,一卡動輒約兩萬元新台幣。每年在世界各地的機場,都有大量RIMOWA損壞的報告。輕的小損傷,大的可以直接回收報廢,讓我們來看看(哀悼)以下RIMOWA作品!

陶喆的RIMOWA,不知名機場作品。

某網友的RIMOWA,日本靜岡機場作品。

某網友的RIMOWA,高雄機場作品。

某網友的RIMOWA,舊金山機場作品。

還有更多不勝枚舉,在此僅僅是想說明兩個問題。第一,此物的耐操程度絕非湯姆克魯斯在《不可能的任務4》裡的台詞:「看!怎麼都摔不壞」。第二,並沒有什麼機場工作人員「仇富之暴力卸行李」一說,全世界的行李箱都一樣。可見,箱子的耐操程度一定是被神話了,加上行李箱本身就頗重,所以登機箱還能買,其餘的尺寸一概不推薦大家購買。其實如果你不是空中飛人,行李箱的外形其實不太重要,過於耀眼的外形還容易被小偷覬覦。畢竟,我們的行李箱大部分時間都默默地躺在家裡染灰塵。即使出遊,行李箱也只是從機場入口到登機口,從飯店大廳到房間那幾百公尺的的距離。如果你真的為了追求亮眼,那不如直接選擇LV行李箱,超級高調。 

拖著這個,再拿著這個,是不是比RIMOWA亮眼多了?當然,加在一起超過十萬的價格,是不是應該再拿一個大箱子把他們裝起來托運呢?

 

 

Samsonite:光「硬」有什麼用

Samsonite在2010年推出了產品「貝殼箱」,以其外柔內剛的特性,幾乎成為了其他品牌行李箱的標杆。

廣告裡的貝殼箱子,遭受了直線加速汽車的衝撞,車燈竟然面目全非。當然這不是箱子造成的,而是後面的擋泥板,箱子也在劇烈收縮後,彈回原本的樣貌。而我的一位100公斤朋友不相信,曾一屁股坐在空箱子上,被驚嚇出一身冷汗的我發現,結果和廣告描述的差別不大。在發生巨大凹陷後,箱子迅速恢復原狀。

在2012年,作為貝殼箱的升級,Samsonite發布了SBL Cubelite系列。而在去年,其升級版產品SBL Lite Cubelite DLX登陸市場,延續使用了名為Curv的複合纖維材料,並再次降低了重量。

SBL Lite Cubelite DLX,黑白兩色,96公升容量,僅有3.5公斤。2萬5元新台幣左右的價格,綜合外觀性能,恐怕是最好的選擇,沒有之一。然後,他真的很輕、很輕。

 

 

 

BRIGGS&RILEY:除了我以外的行李箱都是繡花枕頭

行李箱畢竟是拿來用的,不是拿來看的。所以,聊過品貌俱佳的Samsonite以後,給大家推薦一個外表一般、品質一流的好東西,就是來自美國的BRIGGS&RILEY,這也是世界上唯一一個永久保固的品牌,包括人為損害,廠商統統都負責。

而它家最棒的就是小容量的登機箱。雖然外形樸素,但是內藏玄機。獨家的One-Touch Expandable裝置,可以大大擴充箱子的容量,讓登機箱一下變身為托運箱。雖然擴容的技術,在羅傑等品牌的行李箱上也有應用,但是它們擴容的部分僅僅是一道拉鍊而已,強度比起BRIGGS&RILEY的擴容系統,還是有一定差距。BRIGGS&RILEY價格大概落在1-2萬元新台幣左右。

 

 

LOJEL&PROTECA·好看又好用

這兩個牌子,大家恐怕略為陌生。LOJEL和PROTECA,分別為著名行李箱品牌Crown和ACE的旗下產品,主打外觀和設計,精巧至極,內藏玄機,可說是最有日本味的行李箱了。在此各分別推薦一款:LOJEL的Horizon 19.5 Spinner以及PROTECA的「開」。

LOJEL中文名為羅傑,主打亞洲市場,行銷全球。它家的「Spiner」,有著最好的收納空間,拉鍊輕輕一拉,就可以360度的角度彈開,方便放置和取出東西。羅傑獨家開發的雙層拉鍊,螺絲刀無法刺透。鋁合金框架、PC外殼,重量6.8磅,適合登機。

第二個要推薦的就是這個來自PROTECA奶油色的小箱子,它的特色是無論從任何角度,你都可以打開這個行李箱。如此,這就大大提升了箱子使用的方便程度。

特別是在某些空間不足的地方,四面開合的優勢就可完全展現出來了。這樣一來,箱子的收納性能也大大提升。順便說一下,這行李箱的設計師Oki佐藤,也是一位工業設計大師,作品被世界眾多博物館所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