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有關於香港、香港的大學文化、「過三爆四」的故事。

一個發生在伊斯法罕的伊瑪目廣場的故事。

那一天氣溫大約三十多度,我在伊瑪目廣場草地上喝著橙汁冰沙。

一如既往,我這名亞洲人吸引了不少伊朗人圍觀(無錯,係圍觀)。可惜並不是所有伊朗人都會說英文,我們的對話內容僅限於How are you、Where are you from及 Iran, good?

終於,我遇到一名說流利英語的女生,我當然不放過這機會,跟她聊了很多有關於伊朗及香港的事。

難得遇上有緣人,我決定送她一份禮物。

難得遇上懂得英文的伊朗人,我決定送她一份意思比較難說明的禮物:一封裡面有港幣1.3元的過三利是。

香港的大學生,應該都會明白這是什麼吧?
1.3 等於「個三」,諧音為「過三」。意思是「大學GPA過三」,亦即祝福別人成績好的意思。

我把這封利是,送給了這名伊朗女生。
這份禮物代表了我的心意,一份祝福。
希望她喜歡吧!

道別那一刻,她跟我說:「由於我家人不懂英文,所以他們託我跟你說非常感謝你!我很喜歡這禮物背後的意思,很喜歡那三個硬幣,很喜歡那個利是!你介不介意在利是上面寫上你的中文名字?我想留個紀念,而且我覺得中文真的很漂亮!可以嗎?謝謝你 」

小事,才是旅途中最重要的事。
陌生人,謝謝你帶給我那麼寶貴的回憶。

沙發衝浪客。a Couchsurfer from Hong Kong | Facebook | Instagram | Blog
http://www.facebook.com/cserinhk
http://www.instagram.com/cserinhk
http://cserinhk.blogspot.com/

Tag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