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其匆忙跑景點,倒不如來輕旅行!話停就停,想走就走。

旅行不在乎逛過多少地標,影過幾多幅靚相,最重要係為生活重新帶來動力!
南法普羅旺斯,就好似當地薰衣草,有著神一般的治癒能力!小編亦有幸能感受到薰衣草的魔力。

鳴謝:adidasNEO, Tourism Provence-Alpes-Côte-d’Azur

【山城小鎮 漫天薰香】
每年6月至7月,是薰衣草盛放的時候,吸引萬千遊客前來普羅旺斯 (Provence) 觀賞。不是誇張,遍山醉紫、薰衣草田的壯麗、獨特香氣,令你難以忘回。薰衣草田並非位於城市當中,最簡單方法是由阿維儂參加半日遊覽團或自駕遊前往薰衣草之路、索特 (Sault ) 小鎮。

置身南法阿維儂山城鄉間,已隱約彌漫著薰衣草的氣味。到達田園,看到風中搖曳的紫影、撲鼻香氣,心情頓時平靜,靈魂也恍惚飄到無人之處。普羅旺斯的氣味留不住,只能攝下紫海花潮的光影。

小蜜蜂們也被花香吸引

壯麗的薰衣草田

小編6月中去時薰衣草只是剛開,6月尾至7月中最薰衣草全開的時候。(當然當時氣候會對花期有影響)

到7月尾、8月就會是收割的季節。

薰衣草的魅力,你感受倒嘛?

PROVENCE RESERVATION:http://provencereservation.com/

【知多啲!薰衣草博物館】
漫步薰衣草田後,可走入薰衣草博物館,認識薰衣草喺法國人眼中有幾「神」。由薰衣草收割、提煉精油及背後歷史故事,你在這裡會找到答案!原來薰衣草有分2種,純生薰衣草及雜交薰衣草。前者需在800米上山區生長,顏色較淺但功用香氣較強烈,故價錢較貴;而後者較為高大整齊、花朵顏色較鮮艷,故相片及明信片中多為雜交薰衣草。另外薰衣草副產品如薰衣草香水、薰衣草番梘、薰衣草精油、薰衣草香薰當然是必買手信!

薰衣草功效:
– 減輕、治療昆蟲咬傷
– 治療皮膚燒燙傷或發炎
– 減輕頭痛
– 鎮靜安神、放鬆心情

Musée de la Lavande
開放時間:
二月至四月9h-12h15 /14h-18h;
五月至九月9h-19h ;
十月至十二月9h-12h15 /14h-18h
地址:276 Route de Gordes, BP16 – D2, 84220 COUSTELLET
電話:+33 (0)4 90 76 91 23
費用:成人EUR 6.8;學生及退休人仕 EUR5.8;15歲下小童免費
網址:http://www.museedelalavande.com/

【預告:普羅旺斯,點知薰衣草咁簡單!】

普羅旺斯的魅力,點限於薰衣草?嚟緊繼續報導南法普羅旺斯輕旅行!

更多普羅旺斯 – 阿爾卑斯 – 藍色海岸資訊:
http://www.tourismepaca.fr/
http://www.facebook.com/tourismepac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