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的店大都很有自己的個性,很多更是有性格得怪裡怪氣。就像我家附近的八雲食堂,地下是沖繩料理居酒屋,旁邊賣章魚燒,樓上是民宿月光莊,十分之multi-functional。

八雲走隨性的居酒屋路線,前半是吧檯,後半是疊疊米加幾張矮枱,旁邊的漫畫櫃放了大堆漫畫任人看,餐牌就是一張張貼滿吧檯的手寫紙條。月光莊的住客晚上多 會到八雲吃東西,外來的客人又會來喝啤酒和用餐,即使也許只能當一天朋友,大家還是打成一片,有講有笑,所以晚上的八雲非常熱鬧。

熟悉日本的朋友大概都知道,沖繩跟本洲有著頗大的分別,人也比較熱情,但原來沖繩人的音樂感天生也很好,很多人都很會唱!有一晚我和朋友去吃東西,大肚腩大叔突然拿起夏威夷小結他要大家大合唱!但是那天有來自日本,香港、法國及德國的人,唱甚麼呢?

大叔很復古地彈了Stand by me!

其實大家都只記得Stand by me跟woo woo yeah~這樣,但他和另一位沖繩女生還是非常自high地重複地唱了許多次。而我,又怎好意思說其實梅艷芳的版本,我是會唱的呢(誰要聽啊)。

然後又有一天,我居然發現中午的八雲,會為附近的公公婆婆提供1000日元剪髮服務,真是太有趣了。

http://www.gekkousou.com/kyoto/yakumo.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