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橋咀島】如果一大班朋友有些想去曬太陽,有些想游泳,又有些想睇下特別的生態環境,又想BBQ,以下有個地方可以滿足晒大家的願望,唔洗意見分歧,一齊去玩!

撰文及圖片提供:Tomo的快樂宇宙|編輯:RA

今次想介紹一下為於西貢的橋咀島,這裡景色怡人。

island-01

先到西貢市中心買些所需品,到碼頭會看到幾間不同的船家會開街渡到橋咀島,價錢大約$30-40不等,曾經聽過朋友說$20 完都有,但要看看大家運氣了!

由市中心到橋咀島大約 10 多分鐘,沿途可到船頭吹吹風,欣賞景色,你看小朋友幾醒目,霸個頭位睇風景!

island-02

一落船,覺得好多石呀!D石好特別呀~係火山岩!原來除了沙灘外,這裡還有一個特別的地方-香港地質公園,還在小島上。

island-04

要到香港地質公園的話,真係要留意潮漲潮退時間!因為潮漲的時候,連著島的連島沙洲會被水淹蓋,那時島就變成一個獨立島了!有點神奇~

在這條佈滿石頭的路,走路有點難,看到附近有人玩浮潛,也不出奇,這裡的海水很清澈,很適合作這樣的水上活動。

island-05

來到地質公園入口,因不夠時間,沒有走進看看,但聽說那裡有個很出名的菠蘿包石,還有奇怪特別的石,下次有機會一定要看看!這裡紀錄著火山岩漿流動的記憶。在附近走了一會,小心翼翼地爬到石上,突然看到著高跟涼鞋的大媽行走,完全無懼,甘拜下風……

island-07

回到碼頭附近,還有更衣室,燒烤場,玩足一天!

island-08

交通:西貢碼頭乘搭街渡(往橋咀島)

如果喜歡小妹文章或相片,可以到小妹的個人專頁讚好支持下~多謝:D
Facebook Page : https://www.facebook.com/photography.tomo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