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作者:MengChe1014 】

時間:2018/9/30(日)~2018/10/7(日)七天七夜
地點:西安、鄭州
人員:1人
總花費:3,514.7 RMB
交通:1,362.5 RMB
住宿:535 RMB(住了五天,一天火車上、一天朋友出的)
吃(包含水、運動飲料):365.03 RMB
門票:919.2 RMB
其他:360 RMB(兵馬俑一直,在博物館裡面買的: 鷂子翻身照片:60 RMB)

第零天、第一天
昆山、鄭州、西安、大明宮、大雁塔、大唐音樂噴泉、回民街、鐘樓、鼓樓

十.一國慶算是這邊兩個大假期其中之一,另一個就是大家很常聽到的「春運」,這邊的國慶都是放七天假,當然出發前遇到的一大課題就是搶票。之前旅遊都是在沿海地帶,第一次去這麼遠的地方,第一次遇到搶不到票的問題,聽了在地同事的建議搶一站票上車補票,也是到了出發前一晚才搶到,但是我買的車次是只有到鄭州,要再買一段鄭州到西安的票,但是直到出發前一刻依舊沒下文,回程的票也是沒買到,先出發再說。

17:41 出發

19:47 補票人潮多到很扯,還有人到站來不及擠出來下車失敗,當然是下一站再下了。

20:04 成功補票,找個風水寶地(地板)坐下來看書等搶票,已經有想好要是沒搶到鄭州去西安的票就睡車站,直到搶到票去西安。

21:01 在去鄭州的高鐵上搶到了鄭州去西安的臥鋪,不用睡車站了,我還買了攜程黃金會員,搶票排第一順位,一年會費88 RMB,忽然覺得值得了。

23:31 抵達鄭州東站

00:07 因為我是高鐵到鄭州東,去西安的票是鄭州站出發,兩個站路有段距離,這時間點地鐵也停駛了,只好搭計程車。這邊搭計程車真的要小心,千萬要問清楚再上車,很多都超級坑的。

00:27 抵達鄭州站

01:09 凌晨一點的鄭州站,這人潮真的很扯,這還是十幾個站口的其中一個,蠻多人直接躺在地上睡覺。

07:35 我買到的是硬臥,也就是六人一間,兩邊個三個床上中下鋪,而且沒有門,軟臥是四人一間有門,天亮到西安,結果同一間的小孩六點起床開始吵,弟弟啊我兩點才睡啊!真的很崩潰。
……

【本文獲「背包客棧」授權轉載,繼續閱讀原文:西安、鄭州 七天七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