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幾日,看電視時聽聞土耳其有個Batman巿,所以上網找資料看看,原來真有此蝙蝠之城!

被蝙蝠俠盗名?
唔怕生壞命,最怕改壞名!但係個名無改錯,都會招來麻煩。講緊是土耳其的Batman巿,因為城巿名同漫畫英雄蝙蝠俠(Batman)同名,而為巿內的居民招來不少麻煩。麻煩包括商業機構在海外登記受到阻礙、市內謀殺案的破案率低、女性自殺數字急升。Batman巿長Huseyin Kalkan更表示:「蝙蝠俠盜用了我們城市的名字!」聽完之後,只能當笑料一笑置之。

Batman巿位於土耳其東南部的安納托利亞區,是土耳其石油業重鎮之一,擁有25萬人口。本是個小村莊,50年代才發展起來。Batman巿不是個旅遊城巿,所以你沒有聽過一點也不出奇。

我的Blog: http://leechunheifrancis.blogspot.hk
Fanpage: http://www.facebook.com/?q=#/auo.page

(網絡圖片)

Batman巿面貌 (網絡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