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背包旅行要帶啲咩?睇下個checklist咪知囉。應該呢幾樣夠了。

背囊checklist
我的Blog: http://leechunheifrancis.blogspot.hk/

時下興Backpack背包旅行,更「型」同有流浪feel嘛。但試過backpack的你,應該明白個背囊有幾輕得幾輕是好重要的。無論上山落海,坐車行路,你都係揹住個背囊,所以你只可以帶你所需要的。去旅行志在觀賞當地風貌和感受文化嘛,最好就什麼都不用帶。所以今次我就講講什麼是必需的,其他就自己決定帶唔帶啦。

合適的背囊
找一個合適的背囊是很重要的。因為你的旅行中可能會揹一整天的,要是你的背囊不舒適,會苦了自己的整個旅程。所以要選合適的尺寸和有護墊的。

收藏到金錢的腰帶
Backpacker界必備,因為Backpacker會有可能遇到不少神偷,特別巴黎、巴塞羅那等地。要好好保護自己的證件與金錢啊。

小電筒
住hostel的時候少不免有時會住十幾人房,要是晚上出出入入時開關燈會令人很討厭,所以要帶備一小電筒在身。另外,在偏僻的地方照明不發達,小電筒便可以大派用場。

濃縮洗衣液
就算你用洗衣服務,一絛內褲或一對襪你不會成機洗吧,更何況未必每間hostel都有洗衣服務,所以你都要一些濃縮洗衣液傍身。

抗菌藥膏
不要想像hostel有酒店的清潔質素,而坐的巴士和火車亦未必有想像中乾淨,所以要有抗菌藥膏以防敏感。


物品安全是Backpacker最擔心的問題之一,所以需要一個鎖把自己的物品鎖上。特別是自己的背囊。

日記一本
旅行時的趣事趣聞,是你旅程最重要的資產。記得記得買一本寫下!Backpacker遇到的奇人趣事會比較多。(筆者的經驗)

相機
唔駛講都知點解啦!靚景不影會後悔的。

睡袋
錯過左班車,或者車的時間表是錯的,你就要有訓街的準備了。又或者hostel沒有乾淨的被鋪, 睡袋就要出場。

快乾毛巾
沖完涼,掛在床邊,明天就乾。要是毛巾不乾,整天拿著就好麻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