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所謂「細節決定成敗」,好多時候大家看到平機票便急不及待搶購,往往忽略了一些小細節,影響之後的行程。因此,各位買機票前,不妨停一停,看看小編為你總結的4個小問題,避免玩得不盡興買機票才後悔。已經買了機票?!不用怕,小編還替你想了各種狀況的解決方法呢!

01.旅行日有沒有和當地的大型節慶假期相撞?

不少朋友都曾試過買了機票,開始計劃行程時才發現旅行的日子正正遇上了當地的大型節慶或假期。許多國家一年中總有一兩個特別重要的節日,屆時景點關門、店鋪休息、馬路堵塞,對旅客而言的確是十分麻煩。例如韓國九月下旬有中秋節,當地的商店都會休業慶祝,只有少數會開門。而且當地人因為要回鄉慶祝,火車票很早便會售罄,塞車的情況亦會較為嚴重。因此,大家搶機票前謹記要查當地假日時間表啊!不過,在當地節慶期間旅遊也有好處,就是能夠體驗當地節日氣氛和享受節日折扣~

解決方法:預先查閱景點假日期間的開放時間、預早預訂車票酒店

02.去旅行的日子會否撞正女伴的生理期?

這點男生很大可能會忽略呢!一些女性生理期期間會特別不舒服,連外出也有困難。如果正值旅行的時候,不適感也令女性心浮氣燥(不排除會發洩在你身上xd),參觀景點也會變得沒心情。因此如果你的旅伴是女生的話,為了自己和女伴著想,買機票前先打探一下女生的生理期日子,盡量避免這些日子出遊,特別是去以水上活動為主的地方。女生一定覺得你很貼心~

解決方法:避免水上活動、隨身攜帶止痛藥

03.該月份當地天氣如何?

天氣的好壞也是影響旅程愉快度的一個重要的因素。遇上當地雨季的話,整天下大雨,許多室外的景點也無法去,拍出來的照片也是一片灰矇矇的。遇上太大雪的話為了安全,一些景點也會不對旅客開放。那夏天是不是就沒問題呢?不不不。一些內陸和東南亞地方夏天時氣溫可達到40度高溫,長期在戶外的話很容易曬傷和中暑,太過炎熱的天氣也會令人只想待在室內。

解決方法:去到當地密切留意天氣情況,保持行程彈性

04.機場的位置在哪裡?

與以上的問題相比這應該只算是小問題。很多國家都會有兩個機場,如果乘坐廉航的話,很有機會會在較遠的那個機場,交通也較為不方便,買機票前要看清楚啊!

解決方法:預留充足時間往返機場

大家記着以後千萬不要再那麼衝動,買機票前先問一下自己以上的問題,做一個細心的旅人吧!

圖片來源:網絡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