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從何時起,窮遊一詞就流行於旅遊界,不過事實上有很多人打著窮遊的口號卻在富遊中。窮遊,看似很吸引,但原來並非人人都可接受到。曾經一位友人說去窮遊,說要住青年旅舍,但到達青年旅舍時,她卻硬要住單人間,價格逼近連鎖酒店,這完全失去原本的意義了。

如可以,請支持我的旅行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discoverdexter

窮遊,就要耐得住廉價。窮而不廉,那還算窮遊嗎?在想要窮遊之前,你不妨問問自己,是否可以忍耐廉價的街邊小吃,又是否非得要去商場或餐廳吃飯?是否不介意入住跟他人混住的青年旅舍,還是必須睡酒店?在路上是否可以長途跋涉,還是寸步都得打的?又是否可以忍受廉價航空的擁擠感,還是非得乘搭商務艙?

其實在窮遊之前,有很多答案各位心中就有,若是後者的話,在路上將窮不起。一名同學告訴我在路上不能買自己想買的東西是一件很痛苦的事,對女生來講更是。那麼你又是否可以抵受住異國上那些讓你無法抗拒的引誘呢?窮遊之路,對一些窮得只剩下錢的人來講,其實是一件很困難的事,畢竟他們窮不起。這也就是為何如今的窮遊已開始變質。

從前就有人窮志不短一詞,而窮遊也一樣,窮並不是不可去旅行,放低身價,在路上隨遇而安,可睡機場又可睡青旅,吃得下街邊小吃,又可徒步旅行,那麼你離窮遊也不遠了。窮並不代表無享受,在青旅跟其他旅人交換情報也是一種體驗,吃街邊小吃更是最直接品嘗當地特色的途徑,睡機場還可少了早班機的奔波。

一切只要你願意,也就不再是問題。

如可以,請支持我的旅行 Facebook:http://www.facebook.com/discoverdex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