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雨季的關係,我所乘坐的直升機未能降落青島。回到八丈島等了兩天,雨還是一直下,看來這次是無緣青島的火山口了。終於我決定早些回到東京,到富士山看看,畢竟自己從來沒有去過富士山


因為臨時改了行程,事前並沒有做甚麼資料搜集,打算到hostel才詢問行程。踏上從新宿到富士山的巴士,約兩個小時後看到了它的第一眼,比我想像中巨大得多。到達hostel,已是晚上七點多,前台工作人員叫我放下背包後要立刻到河口湖,煙花表演差不多要開始。我還沒有弄清楚地圖,就跟著人群糊裡糊塗走了到湖邊。

煙花突然從湖中心發出來,照著後邊的富士山(和前面剛坐完長途車疲倦的我),好不漂亮。我的富士之旅就在滿天煙火中開始。

【01 | 富士煙火】

最近有兩位認識的人離開了世界, 其中一個還走得十分突然, 朋友都感惋惜。生命或有長短, 但他們都用自己的力量照亮別人, 令身邊的生命變得更好。

我們都會離開, 花時間在美好的東西上, 不要浪費難得一次的旅程。

燦爛一剎那,化作永恆蝴蝶。

【02 | 青木原樹海, 富士山】

第一天的我前往了青木原。之前提及,本身這次行程是想到青島拍攝火山口,故此帶了航拍機同行,在青木原這裡可謂大派用場。

富士山面前的青木原樹海廣闊壯麗, 卻是聞名世界的自殺勝地。 今天午後天氣突然由晴轉陰, 當時自己還是一個人走在樹海步行徑, 那刻湧起幾分寒意, 惟有一邊唱歌一邊走。 約一小時後, 終於走到最近的巴士站……無減樹海的美。

航拍青木原影片,請用HD觀看:

一個人坐在樹海裡看到這個,還真是有點……更多詳情:攞自己嚟搞之旅--青木原樹海 遠眺富士山

【03 | 富士笠雲!】

富士山周邊非常適合踩單車。住在富士山前面的河口湖,每天也能享受踩單車的樂趣。

【富士山雲海Timelapse – Sea of clouds, Mount Fuji】《請用HD》:

整理這段time lapse的晚上,人已經身在屋久島,當天去了著名的白谷雲水峽。回到hostel,腦海盡是綠色的森林樹木、山間流水雲霧,以及久石讓替幽靈公主作的配樂。

【04 | 銀河,富士山 – Milky Way, Mount Fuji】

留在富士山的時候比較多雲, 這晩是看到星空的唯一一晚。 踏入七月,富士重新開山, 山上的點點燈光, 就是來自補給站和登山人士。

星光璀璨。

.Canon EOS 6D
.Canon 24-105mm
.F4 30s ISO1250

【05 | 俯視富士山 – Fuji from above】

從東京離開的時候,特意選了右邊的位置,希望能從高空再望到富士山。飛機升空了沒有多久,機師就從廣播裡提醒我們往右望出去。在高空角度看富士山,又是另一震撼的畫面。

.Canon EOS 6D
.Canon 24-105mm
.F9 1/800s ISO400

【回到東京

回到東京。 這城市和香港最相似的地方, 是在遠處看起來城市欣欣向榮, 走在其中就覺人們其實都疲累。

.Canon EOS 6D
.Canon 24-105mm
.F4 30s ISO1250

疲累歸疲累,壽司還是要吃。

一個人旅行, 永遠不會是一個人。

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した。

-----------------
天地悠悠, 我小如微塵, 卻有幸存活一次, 盡情留下足跡。
facebook:Dominic Chiu Photography
website:http://www.dominicchiu.com/
-----------------

下一頁:黃刀攝極光心得整合 @ Dominic Chi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