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介紹過白濱沙灘-海景溫泉酒店,今次介紹自由行景點,除了千疊敷之外,我們還向三段壁出發。交通方法很簡單,坐明光巴士,到 S24 的三段壁站下車,然後向海邊方向行 3 分鐘左右就可以到達。

去三段壁前有一段小路,這些小店售賣著各款零食

到達三段壁了! 當日白濱的天氣真的好得令我驚訝,您看,天空清得一舊白雲都沒有,超級美。

其實三段壁是什麼?

三段壁是聳立於千疊敷南海岸的高達50米的懸崖峭壁。這塊大岩壁相傳由來於從前漁夫們守望來往船隻和魚群的場所—“見壇”,南北寬達2公里,拍岩而來的黑潮激烈碰撞時的景象,會讓人不由地感受到大自然的驚人力量

▼  這些懸崖峭壁,對於我們日日面對高樓大廈的香港人來說,絕對是令人驚歎的美景,值得一遊。

經由長年海蝕形成的三段壁,是相當宏偉的懸崖峭壁,巨浪拍岸時,氣勢萬千。

在三段壁後面,除了有賣手信的店鋪,還有三段壁洞窟入場處

三段壁洞窟又是什麼?
如果您以為三段壁只是看看懸崖、拍拍照,那您就錯了。離三段壁展望台不遠的遊客中心,裡面有電梯可往下深入三段壁洞窟;據說在奈良時代,那是令附近漁民聞風喪膽的海盜巢穴,在平安時代則搖身一變成為熊野水軍的水寨。 對日本歷史稍微有認識的人可能都知道著名的平源之戰,平氏與源氏兩大家交戰時間久、戰線也相當長,日本至今仍有不少名勝是因為平源兩軍交戰後遺留下的,而兩家最後決勝負的關鍵是在海上大戰,熊野水軍出兵援助源氏,平氏就此沒落。三段壁洞窟內除了看到奇偉的海蝕岩之外,還可看到祭拜水神的佛壇。

這個三段壁洞窟,在36米以下

入場費是 ¥ 1,300 一個人,我們思量了一陣,都覺得 ¥ 1,300 入場費好像不太值得,其實入去三段壁洞窟最多只會看半小時,快就10 分鐘已經看完。

所以最後我們決定不去三段壁洞窟了,如果想看,反正上網大把遊記都可以看到。

所以我們之後就在這裏看紀念品

就在這個三段壁洞窟入場處外,有一個三段壁免費足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