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次的北歐遊歷,這次免費的極光之行,萬分感謝住在瑞典的專業攝影師 Frank 及當地民宿老闆Klas 邀請 , 我跟其餘6位身在不同國家/城市的朋友,有寫作Blogger , 音樂創作歌手,瑞典本地學生和親切的瑞典主婦,我們就這樣東南西北的各自來到瑞典的 Stockholm 再轉飛機到北邊城市 Kiruna , 到步了就得到 Frank 跟 Klas 接送我們進入北極圈的 Abisko ,即是老闆的民宿所在,更是我們跟極光相約之地。

跟一班親切的同行很快就熟下來,更不停幫大家側拍,在 Abisko 的國家公園,我們看到瑞典秘境最美的其中一面,繞著風光如畫的Abisko River 走了一圈,在我有點瘋狂的建議下,常常叫大家不如就在石間邊來合照,哈哈~! 當中同行都會有時候疑問會否危險,但我就常常想做第一個試試的。

我們住在老闆的 Abisko Guesthouse ,過了9點就出去一起走15分鐘左右就到了最附近的湖邊,能避開所有街燈~ 看著水面等待極光炫耀的時刻,我們都是一班不容易放棄的狂熱份子,我不知道我是否最狂熱的那位,但我應該是每晚最晚都不願回去不願睡的那位。過了半夜3點,已經好累,但洗完澡後我還會走一下去外面看看會否有驚喜。
這次旅程我們更坐著老闆的車跨越挪威邊界,到達 Narvik 這北邊城市,沿路我們在海灘,風車群,公路上瘋狂奔馳,真正體驗到自由地在地球上輕狂的遊歷中。

我們這次更適逢中秋之夜,在看極光的湖邊一間屬於老闆朋友的小木屋裡圍著火爐燒烤,親切的老闆再一次無條件為我們親力親為地烤鹿肉大餐,當晚更加入了數位巴西朋友,很熱鬧地一起在極光出現前 互相聊天認識,直到我們都差不多吃飽喝醉時,開始心癢的想知道極光有否突擊我們,結果等了很短時間,大家開始見到遠方的天空開始有正在舞動的炫光,大家就不能控制的興奮起來,大叫,尖叫,呼喚““有極光了““,當刻有點像電視劇的一個完美結尾,在頭1、2個晚上大家都因為天空不太好而感到半點可惜,而且對看到極光的信心也有點動搖,我也在想“ 沒關係,一切都看緣份,就算看不到,也都算是一次經歷”, 結果上天是總會為大家留有後著,最好的一定有為你準備,只要你相信。

真的很高興得到這次機會被選中去到瑞典,從一百多個人裡被抽出,和大家完成一件一生不會忘記的旅程。

希望大家多支持民宿老闆的Abisko Guesthouse及今次邀請我們的Lapland Trip 北極秘境之旅

其他同伴 :
班林 – Ben Lin
Circular 圓臉人
台灣冷門景點熱血復甦計畫 – 歐北來
Vafan 嘰歪女孩

如果大家都想體驗我們這次的北極圈秘境遊歷,可以私信我,我也可以代你轉告 Abisko的老闆和 Frank , 讓他們看怎樣為大家安排更好的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