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代人住酒店的罪狀

facebook fanpage:
https://www.facebook.com/a.life.traveler

先說一下自己這個人。在香港的時候,口口聲聲高談要環保的闊論,但當坐了一趟過境飛機以後,那種要繼續環保的心態好像逃之夭夭。真奇怪,在家裡環保,在外不環保,這個做法聽上去也奇怪。大概,這要歸咎於我們已順理成章把旅行解作放鬆身心的活動,很自然地,一些平日被認為浪費而不會做的事,偏偏帶到去外地實踐出來,誓要隨心所慾,全然把環保意識遺忘。這個問題,什多時候在酒店房間內發生得最嚴重。

每次入住高星級的酒店,感覺就像我們早就付了好一筆費用,就要值回票價來。不自覺地,我們實在太極盡其用,把不必要的資源過度虛耗。把浴室裡的毛巾全部弄髒,隔天讓房務員一併更換。明明正值冬天,也要把空調調到20度,蓋兩張被還覺凍。而在某些舊式酒店內,有的還未配置自動感應系統,或者房間不以電子匙卡操作。出門前我們有時候會故意不關掉房間的燈光,令人以為房間有人,減少被盜機會。不知道以上行為你犯了多少項?

環保意識與地點無關,任何時候我們也應好好謹記,能為時盡力而為。例如,不妨好好善用各大酒店的環保標籤,提示房務員不必把所有布料更換。空調25度剛剛好,出門前記得把燈關上。雖然看錢之上的話,我們確實無必要為酒店慳錢,但多多少少,你也在為地球多出一分力。

鼓勵大家當個低碳旅遊家,謝謝你。

[圖為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