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親親澳洲本土動物? 抱樹熊影相? 餵袋鼠? 體驗土著文化? 去雨林水陸冒險? 逛市集?Kuranda 可以一次過滿足你的願望呢!


Kuranda距離Carins 大約1小時車程,我們參加了本地旅遊團,去雨林主題公園!


Kuranda雨林主題公園 –RFS (RainForeStation Nature Park)

我們選擇了最基本的Big Nature Package, 大約AU$65,包括door to door service!
Big Nature Package包括:
– Koala & Wildlife Park
– Pamagirri Aboriginal Experience
– Army Duck Rainforest Tour

詳情可以去下面查詢:
http://www.rainforest.com.au/

1. 親親澳洲本土動物
Koala & Wildlife Park
9:00am 到達雨林主題公園,趕上9:30am的Guided tour
飼養員帶我們去跟動物們說早晨呢!

飼養員除了會講解澳洲本土動物的特性,亦會說每隻動物的故事,感覺上認識了好多動物朋友呢XD

Wombat 袋熊

袋熊擅長在掘地洞,雖然看上去好傻,但跑得好快呢,時速最快高達40公厘。
不過這隻袋熊原來好慘的,牠和同伴相處不到,被排斥,輾轉間就送來這間動物園啦!

Dingoe 澳洲野犬

如果在野外看到Dingo,不要硬碰呀! 因為佢攻擊性好大!!!
相傳Dingo是澳洲原住民係8000年前左右帶過來,經過長年野放生活就演變成現在的 Dingo喇!
也有1個說法是4000年前,亞洲貿易商帶過來的!怎樣都好,現在Dingo已經遍佈澳洲全國各地。哈! 我就覺得好有尋回犬的影子啦!

Cassowary 食火雞

戒心好強,遇到危險會主動攻擊!

Crocodile 澳洲鱷魚

這隻叫JACK,在園中最大,比較有攻擊性,亦都曾經試過攻擊同伴!
本來JACK 是沉在水中,飼養員大叫” Hey! Jack wake up, 就浮上來啦!
難道他會動物傳心術??

其他的鱷魚是另一邊,比較小的!

這個有點像蜥蝪,但應該是小鱷魚!我都不太會分,不過這個好像有一點點痴肥呢! XD

Laughing Kookaburra 笑翠鳥

叫聲好像人的笑聲,還是奇怪的笑聲呢XD 聽得多都覺得煩=.= 不發聲可愛些 XD

Koala

終於見到真的樹熊啦! YEAH! 但牠睡覺中……
想起飼養員叫過”JACK”起身,就問一下” Can you wake them up? XD”

哈哈! 想不到飼養員進去搖樹叫樹熊起身呢XD

這隻樹熊被人吵醒,唯有跳去另一棵樹再睡啦!
Guided tour times: 9:30am, 11:30am, 12:30pm, 1:30pm, 3:00pm (全程大約30分鐘)

2.  抱抱樹熊.摸摸鱷魚BB,和牠們合照
原來樹熊的身體很溫暖,牠的抓不硬,牠終於開眼啦! 好可愛呀!!!

除了有曬出來的相片,還有Soft copy可以Send去email呢!

而拿鱷魚BB時候,好驚呀=0= 摸的時候凍冰冰、很舒服呀!

抱樹熊拍照AU$17
抱鱷魚拍照AU$10 (因為抱了樹熊以後有discount)

3. 餵袋鼠
原來這裡的袋鼠有分Kangaroos, Wallabies

這些是Kangaroos還是Wallabies?

Kangaroos好像是大一點的,哈!我都不太會分呢!只知道Wallabies比Kangaroos貪吃,會主動跳過來找食物!

糧食在入口處買,AU$1/1包,就可以吸引到袋鼠一起拍照啦!

親近完動物當然要跟土著交流一下啦!
4. 土著文化體驗
土著舞蹈交流
Dance show time: 10:30am, 12:00noon, 2:00pm (全程大約30分鐘)
土著舞蹈演繹著各種動物的扮演、生活細節,如: 打獵、跳舞等等。

還有1個環節是請3位現場觀眾上去一齊跳舞同玩,哈! 這個機會當然不能錯過啦!

Boomerang throwing (迴旋鏢試玩)
Dreamtime walk times: 10:am, 11:00am, 11:30am, 12:30pm, 1:30pm, 2:30pm
玩後感受:
會示範3次,拋3次,好難XD
玩這個角度比力度重要呢!

Spear throwing (欣賞土著長矛表演)
這個應該是太危險,所以只可以看,不可以玩!
記得土著的一句話,”每一次拋出去都是代表這一餐會吃到什麼,如果落空就沒有飯吃啦!”
對於現代的我們可能只是玩玩下,但對於從前的土著,這是生活上的重要技能呢!

Didgeridoo (迪吉里杜管—土著音樂教學)
欣賞土著音樂管弦樂之餘,亦都可以知道多些背後的故事!

這些管是由空心樹製造,吹的位置會加爉,防止口唇被樹木割傷!
要吹得響這個管,要好靠唇同舌頭的運用,更難=.=||

我們誤入了他們的休息地方,但他們都很友善,罷POSE跟我們拍照呢^^

5.去雨林水陸冒險(Army Duck Rainforest Tour)
*Check the time: 10:am, 11:00am, 12noon, 1:00pm, 2:00pm, 3:00pm (全程大約45分鐘)

這是二次大戰時水陸兩用車,坐著他去雨林探險喇!

沿途會講解不同的陸上和水上植物!

落水喇!

* 強烈建議要拿Wildlife of Rainforest的資料才起行呀! 因為植物的專有名稱實在太難了!

6. Kuranda Market
好有夏威夷的感覺,好Colourful呀!

我們去的時候很多店舖都關了門,可能是因為淡季或平日的關係呢!

這裡有好多特色的CAFÉ 和餐廳,這個樹熊好可愛,靠牠應該吸引了不少客人呢!

想不到這裡還有一個小型恐龍博物館呢!

RFS (RainForeStation Nature Park) Suggested Schedule:
9:30AM Guided tour (Visiting the Australian animal)
10:00AM Photo taking with Koala & Crocodiles, Kangaroos Feeding
10:30AM Pamagirri Aboriginal Dance
11:00AM Dreamtime walk
12:00noon Amphibious Army Ducks Tour

1:00pm Kuranda Market

這樣安排就可以半天玩完啦!

由於我們參加了本地團,旅遊車4時才到,但我們的行程上半日都已經可以玩完,於是下午就決定自行坐車去第2個地方啦!充份利用在開恩茲的時間呢!

卡娃兒影片小分享:
卡娃兒玩轉澳洲:Kuranda Theme Park

更多分享與交流:
Facebook: www.facebook.com/lifegoesonfreestyletraveler
lnstagram:york.york.freestyle_traveler
Blog: http://yorkyorkpau.blogspot.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