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午在瀏覽新聞時,看到重慶女生失聯的消息。報道中指出幾天前,重慶女生因要回家,所以家里給她安排了一輛車,可結果她卻上錯車,隨後失去聯繫,至今也還未尋回。

如可以,請支持我的旅行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discoverdexter

而在她上錯車後,她致電給家人説她上錯車了。也許是對陌生人的戒心太低了,到底發生了什麽事,並沒有人知道。

只不過一個人在外,如論如何,也得千萬個小心。

晚上,在乘搭東鐵火車時,看到一台灣老師對他曼谷友人的悼念,我隨後搜了一下相關的新聞《台籍男子遊泰 從火車墜落遭輾斃》,看到這種標題時,實在很悲傷。旅行在外,有些時候真的是無法預料到意外這種東西。

但無論如何,我們在獨自旅行時,還是要注意以下幾點:

1.注意觀察周圍環境
一個人,無論是在白天還是夜晚,都盡量不要走偏僻的路。身處一個新的環境時,請提高你的觀察力,很多時候,他人犯案前都會有神情或破綻流露的。再者,在新的環境里,也別全神貫注地拍照或隻看著手機,除了預防他人的犯案外,也可避免一些外部因素,如被高空雜物擊中或不慎跌入其他地方等等。

2.為陌生人設一道門檻
沒錯,旅途上搭便車的確可以省錢,在路上跟陌生人交朋友也好像是一件很炫的事,與陌生人結伴而遊又可消除一個人的孤單感。但畢竟有些人真的是藏得太深,笑里藏刀的也許會讓你放低警惕,隨之而來的也許是恐懼。與陌生人交友並不是説不可行,但不要在一開始就把自己完全暴露在他們面前。

3.即使那個地方你去了很多次,也還是要注意
有不少人,都會不停地去同一個地方,去多了也就覺得那個地方很熟,沒什麽要擔心的。是的,也許我們對那些地方的路況很熟。可是意外這種東西,就是意料之外。因此,每次去,都把他們當成新的旅行目的地吧,這樣不僅可提防,還可讓你換個心情,在路上發現不一樣的景色。

4.給家人留下具體聯繫方式以及行程
現在越來越多人都喜歡説走就走,而身邊的人卻不知道他們去了哪。其實這樣是很危險的,萬一真的有什麽事的話,連人也找不到。如果沒來得及跟家人説要出去旅行,那麽留個紙條也是不錯的選擇。

5.路上別與他人發生爭執
在異地跟他人發生爭執真的是一件很愚蠢的事,獨自一人勢力薄弱,忍一時風平浪靜,如果真的很氣憤的話,深吸一口氣,保持微笑吧,微笑可化解誤會,如不行,那就盡快離開現場。

6.量力而行,別鋌而走險
有些旅人為了拍攝壯觀的照片,會上山下海,但每個人的體力都是用限的,如果感覺不行的時候,別死撐。而且如果地方太危險的話,也要量力而行。

一個人旅行有一個人的好處,但也有他的缺點,在享受一個人的同時,也要先保障自己!

如可以,請支持我的旅行 Facebook:http://www.facebook.com/discoverdexter

Tag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