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憶完遊歷生涯的第一站 – 台灣之後,緊接著我坐飛機回到香港機場,但沒有回家的情況下,待到隔天的早上我就轉飛機到了另一個充滿情義結的國家…新加坡。 那是我第一次踏進這個地方,更是我猶豫了多年都沒有去的地方,回想我讀設計大學畢業那年…一位很寵我的設計老師,說有一個機會可以推薦我去新加坡的一家超級有名的電影後期製作公司工作… 老師當時很賞識我在做影片那方面,可是我竟然因為曾經已經留學新西蘭…離鄉背井過一次,我不想再離家出走(現在回想…真是不明白自己在想什麼,很白痴)也有點因為家庭剛出生了一位小生命(姐姐的小孩) 讓我覺得家裡很溫暖,很想多看到小朋友長大的過程… 總總原因…我把這個機會放棄了。 亦有半點因為自己很怕很怕炎熱氣候,所以覺得在新加坡生活應該不是我想選擇的事。的確現在…… 身在英國的自己再看…會覺得當時的自己太愚蠢,亦太安於當時的平穩生活了。 不過…如果沒有當時的錯,今天說不定我都不會在英國,不會有流浪這段人生的經歷。 
所以… 大概所有事情都總是有它為你安排好的原因吧。 

這次來到新加坡,也其實只待了10小時左右,只是因為中途轉機…而選擇快速走一趟,真正的目的地…其實是…澳洲(之後會再跟大家分享澳洲之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