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爺湖已是北海道有名的溫泉區,團體旅客及個人旅客都不少,四季景色都不一樣,雪一下,有的景點比平常更美,這個冬天,最愛這五處!

1/ 最美和菓子店中店

在洞爺湖86年的和菓子店わかさいも本舗,漢字是若狹芋本舗,英文是WAKASA IMO。向北海道人說起都一定認識這間店,除了這是北海道中幾乎說得上歷史最悠長的菓子店之外,也因為這間店使用洞爺湖出產的食材所做的菓子真的很美味。本店位於洞爺湖溫泉街,一樓是販賣店,二樓是餐廳,主打噴火灣海鮮的定食及丼飯,約一千多日圓起,不止可換來新鮮美味,還坐擁洞爺湖景色。午市常常爆場,大多數是日本人,很少外國人知道這裡。

わかさいも本舗
地址:北海道虻田郡洞爺湖町 洞爺湖溫泉144
電話:0142-75-4111
營業時間:9:00am-7:00pm

2/ 溫泉街40萬球燈飾

夏天的洞爺湖晚晚放煙花,冬天雖沒有煙花可看,色彩卻一點不少。11月起至3月初,溫泉街設有40萬燈飾,雖然整條燈路不過百多米長,志在有得浪漫影相,晚上吃飯前後來走一走,舒心舒胃!

・場所:洞爺湖溫泉街萬世閣酒店對面

3/ 與高倉健結緣 70年咖啡室

一間小木屋,晚間掛了點點燈飾,屋內就已感覺到屋內氣氛很和暖,令人很想走進去坐坐。店名叫望羊亭,因為店前方正是酒店與酒店之間的空隙,正對著羊蹄山及洞爺湖的景色。進入店內雖然看不到景色,可是悅耳緩慢的樂曲、全木造的家具、微黃的掛燈及牆上的一張張黑白掛照等等,整個氛圍彷彿進入了另一空間。在這裡時光流逝得特別慢,只想慢慢地坐,靜靜地聊天。

望羊亭
地址:北海道虻田郡洞爺湖町洞爺湖溫泉36-12
電話:0142-75-2311
營業時間:11:00am-9:00pm

4/ 火山小神社

那是躲在有珠山纜車站拉麵店後的一個很小很小的神社,小到只有一個小神杜及籤文的自動販賣機。可是這小小神社也守著有珠山昭和火山許多年了,放入一百円日圓,我誠心祈求神繼續保守這地,別讓火山大肆破壞,也許下自己的心願,格咯一聲,籤文彈出,大吉!相信就會美好!
5/ 三山一湖新年大開運!

雖然洞爺湖內有多個展望台,可是都不及有珠山纜車站上的洞爺湖展望台來得壯觀,可以身在有珠活火山高處一覽羊蹄山、洞爺湖及昭和新山!新年來感受山湖水色靈氣,也是一種開運舒心的方法!

有珠山登山纜車
地址:北海道有珠郡壯瞥町字昭和新山184-5
電話:+81-142-75-2401
營業時間:9:00am-4:00pm(每月會按日出及日落時間調整)
費用:成人$115,小童$58
查詢:http://wakasaresort.com/usuzan/
全新推出!洞爺湖冬季巴士2日Free Pass!免自駕玩轉洞爺湖區
北海道2,500萬日圓冰酒店!可入住!
札幌藻岩山超抵大屋!每人每晚HK$140起
2017年北海道十大最愛甜品店 (菓子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