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清邁,最方便當然是直飛,現在是廉航的世界,更不時有促銷,不論是尼克這種遊手好閒廢青,或是辦公室上班的扮工族都很常 #狗衝 買機票,說走就走。結束曼谷十個月的旅程回港後,尼克一直在等便宜機票回曼谷,卻等到了HK Express單程直飛清邁HK$5xx 的機票,碰巧有朋友在清邁,就 #狗衝 了… 可是我要回的是曼谷呀… #然後呢?

在清邁、清萊玩幾天後,尼克就坐大巴回曼谷

====================================

尼克。泰國。流浪看 ไดอารี่ไทยของนิก FB專頁

====================================

不會吧尼克?清邁距離曼谷北面700多公里耶… 平均時速80公里的話豈不是…?對,車程大概是九小時… 那怎麼要這麼「辛苦」?坐飛機不就好了嗎?

那你就錯了,過程其實沒想像中辛苦,甚至還蠻舒適的呢!(好吧我承仍我是窮L…)我敢講這是 #舒適出色招積超級超值 的體驗!

從曼谷要到泰國其他府途徑當然很多,可以直接了當坐飛機,可以自己開車,夠膽的話可以可以試試意外頻生的火車… 或是像老外一樣花大錢包一台計程車連司機走到哪玩到哪。然而坐長途巴士(客運)也是個不錯的選擇。

到外府的巴士公司也很多,當中最受歡迎的就是Nakhonchai Air (นครชัยแอร์, NCA),能成為最棒的,規模當然大,他們擁有自己的專屬巴士站,站內設有冷氣候機室.. 呀不對,是候車室..

候車室裡面有冷氣、咖啡店、按摩服務(一小時200銖),事實上Nakhonchai Air名字中有「Air」字眼,就是把巴士公司當航空公司營運的意思,在櫃檯前向職員出示車票,把行李放在輸送帶上,職員就會幫你把行李「託運」…

坐飛機不就好嗎?到曼谷大概才一個多小時吧?

航程是一個多小時沒錯,可是起飛前大概兩小時就要到機場乾等,下飛機後要排隊出關也要抓個一小時… 合計原來也差不多五小時了!加上清邁到曼谷有晚上21:20的班次,九小時的車程睡一下就到了,早上7點多到達曼谷也不會浪費旅遊時間。

不只是營運模式是航空公司,連車箱也依據機倉改裝,當然也有廁所跟車箱服務員。

怕睡不著?尼克倒是沒這個問題,我就是個任何地方都可以睡著、隨便的男人 #hehe… 不過如果你能在飛機上睡著的話,在Nakhonchai Air的巴士上應該不可能睡不著~因為座位比飛機的更寬!雖不致於能完全平躺,但在可調節式動椅不但可以調成傾斜狀態,小腿位置的軟墊也會伸出來,就一整個躺椅的舒服狀態。

每個座位都有娛樂設備可看電影、聽音樂、玩電動這些機倉的配備當然有,也有USB充電坐頭,但更厲害的是座位有按摩椅功能,這樣能說它不比飛機嗎?

開車的時候服務員就會把毛氈、耳機、便餐(三文治跟水果)、小吃、飲料一次過發完,不打擾大家休息。

價錢呢?尼克坐的是最高等的 First Class,每程大概750多銖,便宜吧?而第二等的Gold Class(500多銖)車箱設施也差不多,差別好像只有座位比較小。但重點不只是車資便宜,還省了一晚住飯店的錢呢!

買票的話可以直接到車站買、打電話預訂再到7-11付款取票(需多付20多銖手續費)、或是到以下連結網上刷卡買票~

http://www.nakhonchaiair.com/ncabooking/home.php?policy=1

覺得還不錯的話,可以按個like↓,謝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