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有多久沒有跟父母一起去旅行呢?隨著我們的長大,我們在家外的時間越來越多,要不是在學習,就是忙碌著工作。若有新家庭的話,整個重心又會轉移到新的家庭去。也許亞洲人都不像西方人那樣,很容易地將自己的情感訴說出來,我們不少人都很難將自己對父母的感恩直接表達出來。平時下班也很少説大家坐在一起聊聊天,更別説照顧了,看看現在的養老院越來越多,還真的有點心寒。

如可以,請支持我的旅行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discoverdexter

每當一個家庭有小孩誕生後,這個家庭的重心又變成小孩。我們的父母總會説著以後等你們當父母時就會知道,可現實呢?現實的確是有很多人當父母了,也知道自己父母當年的辛苦,可他們只是知道而已,也就如此罷了,並沒有任何行動,也沒有任何表示。其實父母們並不會奢求甚麼,無論我們多少歲,我們在他們的眼中還是小孩。父母並不是平常買點東西給他們就可以的了,我更希望大家在家可以放下手機,多點跟他們聊天。如果真的做不到的話,那麽我會建議各位每年至少帶父母出去旅行 1 次,這種帶著父母的旅行,不但可以讓你更瞭解自己的父母,也可以讓大家有獨處的時間。也許你會發現原來你的父母已慢慢變老,而你卻從來沒注意過。又或者你會注意到他們的口味開始變淡……

但在出行前,還是需要先弄清楚他們是喜歡自由行還是跟團,也許這對年輕一代的我們來講,有點難,可是一旦將其列入每年必做的事,跟父母一起旅行將會是一件值得期待的事。

即使是無法直接表達你心中的愛意,用行動來表達也是可以的!

攝於杭州

如可以,請支持我的旅行 Facebook:http://www.facebook.com/discoverdexter

Tag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