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州邨花隧道】就是這條最美麗的花隧道(簕杜鵑),終於等到這30米長的元州邨花隧道回歸了!早前雖慘遭毒手被人惡意破壞花廊,現時已將元雅樓長者中心外的杜鵑花移植成功,可以看到盛開的花隧道了!

撰文及圖片授權:秋之風景站|編輯:RA

元州邨花隧道盛開了!30米長簕杜鵑花隧道

元州邨花隧道走廊早年雖慘遭毒手被人惡意破壞花廊,現已修復好。簕杜鵑花隧道長30米,走廊兩旁種的簕杜鵑往走廊中間生長,形成簕杜鵑花隧道,每年3至4月間花季,便會開花形成紅花隧道。

元州邨花隧道 元州村勒杜鵑05
30米長的紅花隧道。(往年盛開相片)

元州邨花隧道 元州村勒杜鵑01
在日間不想要在元州邨花隧道影人海人頭,惟有向上影個天啊!(往年盛開相片)

這紅爆的元州邨花隧道,前來觀賞拍照的人潮很多,想影相便要耐心排隊等候。所以呢⋯⋯今次又要在天黑後人潮散退才可影相。在日間不想影到人海人頭,惟有向上影個天啊!又或者拍一下大頭貼。

元州邨花隧道 元州村勒杜鵑10
前來觀賞拍照的人潮很多。(往年盛開相片)

元州邨花隧道最紅位置喺邊

在拍攝時有街坊說,開花最美的位置就是在花走廊入口,滿滿的紅了一大片,其他位置相比起開花少了。

元州邨花隧道 元州村勒杜鵑03
開花最美的位置就是在花走廊入口。(往年盛開相片)

元州邨花隧道 元州村勒杜鵑09
(往年盛開相片)

寧靜的夜晚沒有人海,才可靜靜地拍下無人的相片,雖然夜晚人潮已散,但仍有不少人前來拍攝打卡。

元州邨花隧道 元州村勒杜鵑08
寧靜的夜晚沒有人海,才可靜靜地拍下無人的相片。(往年盛開相片)

晚上黃色的街燈比較弱,在燈光照射下,也可以拍出透光的葉子。

元州邨花隧道 元州村勒杜鵑12
晚上黃色的街燈比較弱,在燈光照射下,也可以拍出透光的葉子。(往年盛開相片)

耐心地等
想要影這燈光照片,就是要耐心地等。等甚麼?就是等無風的一刻,風吹樹搖,有風拍不到啊!

元州邨花隧道 元州村勒杜鵑14
風吹樹搖,有風拍不到啊!(往年盛開相片)

簕杜鵑的名稱
九重葛、三角梅、三角花、葉子花、葉子梅、毛寶巾、紙花、南美紫茉莉、賀春花,這些全都是簕杜鵑的名稱,怪不得現場有途人稱之為三角梅。細小的花被葉子包圍, 在開花時,葉便會轉色。

元州邨花隧道 元州村勒杜鵑13
細小的花被葉子包圍, 在開花時,葉便會轉色。(往年盛開相片)

地點 : 長沙灣元州邨元盛樓旁邊,長沙灣港鐵站C2出口左邊

秋之風景站 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chowchowphoto

常見問題

1. 元州邨花隧道的花季大約是何時?

元州邨花隧道大約每年3至4月是花季。

2. 元州邨花隧道多人嗎?

元州邨花隧道比較多人,夜晚會較少人。

元州邨花隧道花季大約是何時?

元州邨花隧道大約每年3至4月是花季。

元州邨花隧道多人嗎?

元州邨花隧道比較多人,夜晚會較少人。

圖片來源:秋之風景站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