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茄是我最喜愛的蔬菜之一,見到你們這樣扔很心痛。但望望下,又覺得幾好玩,不如一路玩一路食吧!

番茄節起源
每年8月最後一個星期三,平常十分冷清的布尼奧爾小鎮(Buñol),頓時變了個熱血沸騰的戰場,而這裏的每個人,都流着番茄的血,番茄大戰一觸即發。西班牙番茄節(La Tomatina)自1944年開始就成為布尼奧爾鎮的傳統,起源有很多說法,我就講最搞笑的一個吧。好耐之前,有一個街頭樂器演奏者,由於其演奏技術很差,演奏的音樂實在不堪入耳,令途人十分不滿和憤怒,於是就拿起路邊蔬菜小販的番茄,砸向這個演奏者,而演奏者也不甘示弱,回敬番茄幾個,你來我住,導致場面混亂。其後波及的人越來越多,更多民眾參戰加入,互相投擲,越來越亂,弄得一地蔬果,大戰就是這樣開始的。

番茄大戰過程
起源是怎樣不重要,最緊要好玩,之後每年都重覆這活動,在1980年,布尼奧爾鎮正式開始主辦番茄大戰活動。番茄節以搶火腿(Ham Up a Greasy Pole)活動展開序幕,搶火腿活動是把一塊火腿綁在一條大木杆頂,然後參加搶火腿的人們就比賽爬上杆頂搶火腿。熱身後,激戰來臨了。幾輛滿載番茄的大卡車來到鎮中心的人民廣場,並傾倒在街道旁,番茄是大戰的彈藥。當聽到一聲衝天炮信號發出後,就表示大戰開始。緊接下來就盡是混亂與狂野,尖叫與歡笑。成千上萬的戰士手抓着大大小小的番茄,向身旁素不相識的敵人或自己的盟友,往頭上或者身上其他部位投擲,不一會兒人人渾身上下都是紅色的番茄漿,而整個街道也成了一片紅海。當第二次衝天炮信號發出,大戰宣告結束。

戰鬥過後,眼見的不是屍橫遍野,而是一個紅色歡樂的畫面。 而且市民和成千上萬的志願者亦會於大戰後自發打掃街道,約1個小時後,整個廣場和街道被打掃得乾淨如初,布尼奧爾鎮又恢復了往常的寧靜。

我的Blog: http://leechunheifrancis.blogspot.hk

見卡車出來,就知大戰一觸即發。

呢個遊客很享受浸淫在這紅海。

噢!我中招了!

相機要好好保護啊!

實用資料
西班牙番茄節
日期: 每年8月最後一個星期三
時間:大約早上9時開始
交通:華倫西亞火車站乘坐火車到布尼奧爾小鎮(Buñol)大約1個小時或馬德里坐大約3小時

注意的事項:
1.戴上防護性的護目鏡和手套,因為番茄汁可能會引起眼睛痕癢。
2.不要穿著拖鞋,應穿舒適的運動鞋。
3.盡量穿著將要掉棄的衣服。
4.如要攝影,請帶備防水裝置,穿著雨衣,免得被殃及池魚。
5.強烈建議參觀者不要爬上任何高處地方,因為經驗所得這些地點將成為熱門攻擊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