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到曼谷就會想到燈紅酒綠的花花世界,夜晚把整個曼谷變成了不夜城,總以為只有夜晚才是曼谷的享樂世界,

其實曼谷的周末也有個好去處,就是號稱曼谷中央公園、曼谷之肺之稱的Ban Krachao。
這裡宛若城市綠洲,位處繁華曼谷市中心的對岸,昭披耶河阻斷了商人進入的途徑,泰皇也下令這裡不允許過多的開發。

曼谷Ban Krachao位在曼谷市中心下方

這裡森林密布,昭披耶河的支流如同肺的支氣管將養分孕育這塊土地,裡面有著傳統的茅屋建築,也有藏身在森林的水上市場,
不同於丹嫩沙朵或是安帕瓦水上市場的觀光氣息,這裡大多都是當地人周末旅行的好去處,同時也可以學習製作蠟染、天然熏香等當地手工藝品,還有樹屋的參觀,最後可以去逛超大的火車夜市,感受曼谷創意無限的世界。

但是這個地方沒有任何捷運可以到達,必須自行搭計程車或是嘟嘟車前來,我則是參加KLOOK的一日行程,

從早上9點到晚上8點,不過由於是在曼谷近郊,不會有長途搭車的不舒適。

首先到Klook網站預定行程

綠色曼谷森林腳踏車漫遊

費用

1237台幣 (約39美金)/一人 (請依據網站費用為主)

行程內容

1.腳踏車漫遊比紐約中央公園大5倍的「曼谷之肺」森林公園
2.鬥魚博物館、茅草屋水上市場和超浪漫樹屋飯店参觀
3.乘坐泰國傳統水路交通工具:長尾船閑逛昭披耶河
4.學習製作蠟染、天然熏香等當地手工藝品
5.復古火車夜市美食等你來!

行程時間

11小時 (早上9:00分到晚上08:00) 交通時間約3小時

注意事項

1.注意防曬、防蚊,著運動鞋
騎腳踏車,請注意防曬以及著運動鞋,森林裡會有許多小黑蚊,防蚊也是重要的項目。
2.騎行間小心邊界,記得靠左

這裡的道路比較狹窄,請記得要靠左,騎行很多地方是沒有防護欄,不小心很容易掉到河裏面。

額外推薦

1.酸辣米粉湯
水上市場的東西很好吃,記得一定要體驗酸辣米粉湯,如果不要辣就說「麥片」。
2.火車夜市
曼谷近郊的火車夜市比市區的大上好幾倍,如果有時間可以好好逛,不用趕回去。
3.蝶蘭豆汁
在樹屋可以點蝶蘭豆汁,紫色的檸檬汁超好喝。

這次行程是:

9:00 集合
10:00 抵達碼頭
10:00-12:30 騎腳踏車
體驗與學習製作蠟染、天然熏香(大約60分鐘)
12:30-14:30水上市場
14:30 鬥魚博物館

15:00 綠色森林騎腳踏車
16:00 樹屋喝飲料
18:00 逛火車夜市
19:20 離開

20:00 抵達集合地

中途因為時間太趕,沒有體驗長尾船

其實這是由Vacio Suite 姐妹花曼谷設計旅店民宿所承包的行程,在Klook網站預訂之後24小時內會收到行程確認單,
確認之後會再寄行程及集合地點,若人數未達8人會取消行程。

集合地點地圖如上,位於BTS Asoke捷運站六號出口旁的Exchange Tower大樓一樓星巴克外面廣場,
外面非常多小吃攤,可以買個早餐在車上吃。

第一站 抵達碼頭,大約坐船5-10分鐘

這裡需要做渡船過去約10分鐘,你會抵達的地方就如頭上面的渡船的位置,目前沒有任何BTS可以到達,
做過去之後就是簡易的碼頭,外面很多租腳踏車的地方。(渡船門票包含在行程裡面)

第二站 腳踏車漫遊比紐約中央公園大5倍的「曼谷之肺」森林公園

這裡的腳踏車指標真的很差,如果不是當地人應該會迷路,而且路有點小條,但沿途風景真的很美。

第三站  學習製作蠟染、天然熏香等當地手工藝品

騎大約十分鐘會到達體驗教室,可以直接體驗曼谷的花染以及線香的製作,老師會教你好幾種不同的染法。
首先會給你一塊布料,然後教你綁法,再加上染色,結束之後就可以將布料掛在陽光下,大約20分鐘就可以成形。

線香也是由老師傅帶領大家如何製作泰國的線香,由各種材料變成一坨很像大便的東西,
但是真的不是大便,之後塗抹在香的根本上呈螺旋狀,再用染料就能變換各種顏色,具有驅蚊以及芳香的作用。

結束之後還會給一杯飲料跟甜品,坐在老舊的曼谷水上村莊,又是另外一番風情。

第四站  假日水上市場

這個水上市場只有假日才有開。不同於其他水上市場的是,沒有很多人開著小船載滿物品來販售,
而是直接把船放在水上市場旁邊,然後在船上煮東西,但是大部分的店家都已經在兩側的走道直接擺攤。

由於這裡並非熱門的外國人觀光區,幾乎所有遊客都是本地人,所販賣的小吃也是以當地泰國小吃以及米粉湯為主。

推薦來這裡吃酸辣米粉湯,是導遊阿C強力推薦的。

烤香蕉,但吃起來很像烤番薯,一串才5泰銖。

超好吃的沙嗲,一串12枝,也超便宜的阿!60泰銖。

這邊泰式奶茶一杯只要20泰銖,來喝三杯阿!

這就是綠色森林的入口,門牌上面有神仙守護著。

第五站 鬥魚博物館

這裡還有一個著名的鬥魚博物館,裡面養著各式各樣的鬥魚,但不知道為什麼這裡的鬥魚都很累,所以他們都不鬥魚。

第六站 超浪漫樹屋飯店参觀

位在曼谷之肺的曼谷樹屋,是非常有名的環保飯店,這裡有餐廳以及旅館,搭建在河旁邊,非常漂亮!
最便宜一晚要3000多台幣,而且常常都會爆滿,也可以來這邊欣賞樹屋風景,點一杯飲料。

非常推薦這個飲料叫做蝶豆花,其實這是神奇的藍藥水,如果加檸檬裡面會變成神奇的紫色果汁,在市集中也有賣蝶豆花。

第七站 復古的火車市集

這個火車市集並非曼谷市區裡面的火車市集,但是同屬一個公司。
位在在曼谷郊區,比泰國文化中心MRT旁邊的火車市集大上好幾倍,裡面除了夜市以外,還有一區老舊倉庫,充滿了異國風情。

這是雜貨店老闆幫我拍的,真的很棒!

雪兒旅行 Cher’s Travel
能不能轉身就遠行 http://goo.gl/g70pnE
BLOG: http://cherstravel.blogspot.tw/
IG http://instagram.com/chertrav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