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谷,最熱門的國際觀光城市,也是我最愛的城市之一。

想去曼谷的朋友,它的交通一點都不複雜,票價也平易近人。以下大圖幫你找到最舒適或是最具有特色的的交通工具!


交通工具詳細介紹

地鐵系統

泰國的三大捷運系統為:BTS空鐵、MRT地鐵、曼谷機場快線,三條都是不同公司營運,所以車票需分開買,特別注意售票機不收鈔票只收硬幣,所以搭乘前先把零錢備好吧。BTS空鐵另有販售一日券$130泰銖,不過通常最後搭乘計程車次數會遠遠高於捷運!

關於機場快線,如果你是在廊曼機場出關的話,沒有機場快線可搭,只能搭乘計程車。不過依照我個人經驗,在機場等計程車,可能需要排上一個多小時,畢竟曼谷是個熱門的國際觀光城市,一年有1500萬個旅客入境。因此跟我一樣不耐等、不耐久站的人,最好先預定好機場接送,省時又省力啊。廊曼機場專車接送>>>>立即預訂    素萬那普機場專車接送>>>>立即預訂

看到下圖中的四條線,其中綠色和深綠色便是BTS空鐵,藍色則為MRT地鐵,紫色則為機場快線,簡單易懂,我個人覺得不用特別研究。

圖片來源:小環妞

 

的士

泰國搭的士真是肖便宜,車資從$35泰銖起跳,所以如果你是跟朋友一群人來到曼谷遊玩,一定要搭的士。你會在路上看到許多計程車車身有不同顏色,其代表不同公司所營運。搭乘時特別注意,有時會遇到的士司機自行喊價的狀況,記得上車前可以先問司機”by meter?”(按距離算車費嗎?)另外如果想給司機小費,記得不要給零錢,在泰國他們認為給零錢是在施捨乞丐。

 

 

嘟嘟車(tuk tuk)

嘟嘟車就是露天的計程車,不過因為司機車上沒有收費表,所以是司機自行喊價,你覺得價格合理就可搭。建議來到曼谷可以搭看看,體驗司機飆車,把你甩來甩去的刺激感。

搭乘的刺激感大概是這種感覺。

 

 

機車的士

通常機車計程車都是當地人為了趕短程路而搭乘,比較不適合長程,價格會比普通的士高。一樣是司機自行喊價,通常5-10分鐘的步行距離,大約$10-20泰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