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起澳洲昆士蘭(Queensland),叫人即時聯想到潛水天堂大~堡~礁~啦﹗從開恩茲(Cairns)出發租車,就可輕鬆在昆士蘭自駕遊,玩得好方便,只要巧妙地計劃一下行程線路,就可以沿途探索更加多獨特的景點,尋找有趣的地質面貌,上山下海,一次過玩盡火山、熱帶雨林與大海。

資料及相片來源︰昆士蘭旅遊局及活動推廣局、安運滿Fun遊

(Presented by安運滿Fun遊)

昆士蘭自駕遊

浮潛︰潛逃Fitzroy Island

機場租車後,當然是留在開恩茲市內觀光,開住車行到邊食到邊就最方便,之後再「棄車潛逃」,搭船前往大堡礁國家公園所屬的珊瑚島費茲洛伊島(Fitzroy Island),船程45分鐘就到。個島又稱為海龜島,島的周圍都被碧綠如翡翠的海水包圍住,是浮潛最佳的地點。

另外仲有大量精彩的水上活動,如划獨木舟、立槳沖浪等。而熱愛潛水的朋友,當然要把握良機,因為海龜島海域能見度高達15米,珊瑚礁保留得好,更有機會遇見鯊魚及海龜!

提到海龜,島上有間海龜醫院(Turtle Rehabilitation Centre),屬非牟利機構,自2002年成立至今,努力拯救受傷或病重的海龜,讓牠們有重生機會,有興趣參觀可即日登記。

另外,島上達9成半面積有樹木覆蓋,沿行山徑步行至最高點,就可以用全景角度欣賞大堡礁的海域,仲可能會望見鯨魚添。玩到攰,在島上的度假酒店Fitzroy Island Resort住1晚,充實又過1日。

逛雨林︰直闖馬蘭達 尋找鳥獸

離開開恩茲,駕車1.5小時就可抵達亞瑟頓高地(Atherton Highland)的馬蘭達(Malanda)。馬蘭達一帶都是原始的熱帶雨林,例如馬蘭達瀑布保護園區,就有1條長約1.5公里的熱帶雨林步道,自費參加導賞團就有機會碰見樣子趣怪的鴨嘴獸、澳洲鶴,或者出沒在昆士蘭雨林的樹袋鼠。

講到住宿,我就會選擇Rose Gums Wilderness Retreat,一嘗睡在樹屋內的獨特滋味了。入住的人都可以參加酒店的體驗活動,例如主人家Jon會帶領住客在雨林中尋覓飛鳥的芳蹤。每早尚有1節特備的自費森林導賞團,由主人家帶路認識雨林中的動植物,仲有機會見到全世界最細的麝香袋鼠。

探山洞︰穿越火山谷 住火車廂

距開恩茲約4小時車程,穿越熱帶雨林後,就是Undara火山國家公園(Undara Volcanic National Park),形成於1萬9千多年前,據知當時火山口的熔岩,湧出23億立方米的岩漿,形成了亞瑟頓高地及開恩茲的沿海部分。

把車泊在園內,順便住在舊火車卡改裝而成的客房,行程就夠晒特別。置身於這種火車廂房房中,感覺好似繼續一段火車旅程咁,連廂房內的風扇、電燈及洗手盆,都沿用古代的火車裝飾,超得意。

昆士蘭自駕遊 租車資訊︰

由即日起至10月31日,預訂7日5夜昆士蘭省北部自駕遊套票,每人$8,899起,價錢已包括香港來回開恩茲之經濟客位機票、來回Fitzroy Island渡輪船票、3晚特色住宿+2晚開恩茲住宿、6日的租車費用。

查詢:安運滿Fun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