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秋田藩佐竹氏家臣中家世最顯赫的就屬西宮家,從明治後期到大正時代為角館大地主。西宮家屋敷於明治後期至大正時代興建,由5個蔵(倉庫)及1棟母屋組成,顯示着當時的繁榮,平成9年(1997年)被復原。有些倉庫今天已被改成餐廳、文物展示館及活動舉辦場地,並且有相關的手工藝品販賣。

 

 

好奇韓國人妻的生活?!可看看小女子的facebook page:

https://www.facebook.com/hkginkr/

角館武家屋敷西宮家面積其實挺大,還沒進餐廳前,我已經在外面閒逛,看着美麗的雪景,因為冬天來訪就是別有一番風味嘛~
純白的積雪和黑色的武家屋敷形成強烈的對比,是秋田縣的特有美景,非常浪漫~

餐廳是倉庫改建,落地玻璃有自然光透射,看着窗外雪景用餐倍感舒適,室內設計是簡潔大方路線,讓客人更放鬆心情。

這裏逢星期一至星期五都有特定的午餐,往往都有驚喜,而且只是850yen!
沒有看錯,就是850yen就有湯、沙律、主餐、甜點和咖啡或紅茶!
價格真的超抵,還可以在武士邸宅享受美食,這個好康怎能錯過呢?
午市套餐是上午11點至下午2點提供~

當天我來到西宮家的午餐是芝士漢堡牛排喔!心中立刻爽了一爽,因為日本人做的漢堡牛肉一向都不會太雷,中伏機率低嘛~~
首先來了粟米湯,味道超濃厚,一定不是開粉的,所以我沒有失望!

至於沙律就不過不失,因為我本來就不愛吃沙律,反正沒有令我想一吃再吃的感覺……

芝士漢堡牛扒的味道很濃郁,上層有半溶化的芝士,就是超級搭配的味道啊!味道也不會太鹹,所以真的很讚!

白飯也是秋田的特產,配上芝士漢堡牛扒也一流!我……還整碟白飯吃完……可想而知是多麼的讚!

最後送上甜品和咖啡,甜品只是罐頭果肉,我認為不太好吃,因為太軟和太甜……

但咖啡很香濃,我倒是蠻喜歡的~~

重點是只花850yen就有吃得很飽的套餐,又在舒適、很有氣氛的武士邸宅裏用餐,絕對回本了!

地址:秋田縣仙北市角館町田町上丁 11-1
查詢電話:81-187-52-2438
開放時間:10:00am – 6:00pm
冬季開放至 5:00pm
前往方法: JR 秋田駅乘秋田新幹線往 JR 角館駅,然後徒步約 7 分鐘
景點連結:http://www.hana.or.jp/~nishi/

相關文章:[秋田] 在日本最古老的劇院做歌妓- 康樂館

[日本深度遊] 冬日絕景 秋田阿仁樹冰

[日本秋田] 深山秘湯享熊肉宴 / 打当温泉マタギの湯/ 打當溫泉獵人之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