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的奈良鹿有食物在面前時十分進擊,沒有食物時極度冷漠,但有時又會很有禮貌地不停點頭,很可愛呢,所以吸引到不少人前往奈良!

相關文章:
日本中部.關西之旅 – 奈良鹿遇上女僕篇

而我們香港也有塔門牛,牠有時候乖乖地吃草,有時候走進人們野餐或露營的範圍,想不到還是爬山高手呢!XD

日本有奈良鹿・香港有塔門牛

除了塔門牛,塔門還有什麼?

塔門位於赤門海峽吐露港之北,是一個小島,南面有一個水深灣港,每當冬季,強烈北風吹來,海面刮起白頭浪,而灣內卻風浪平靜,是漁船停泊的好地方!

塔門
http://www.tapmun.hk

如何前往?

街渡路線分別有:
大學站出發:馬料水>塔門 (每日開出,時間和價錢可以留意上圖或到下面網址查詢)
西貢黃石碼頭出發:黃石>塔門(每日開出,時間和價錢可以留意上圖或到下面網址查詢)
http://www.td.gov.hk/tc/transport_in_hong_kong/public_transport/ferries/service_details/index.html#k03

我們選擇由西貢黃石碼頭出發,乘搭12:30pm 的船,大約15-20分鐘就到達,假日船票來回每位$14!

買好船票就可以上船出發啦!(我們乘的是小船,不是大船XD)

不一會兒就到達塔門碼頭啦!

碼頭旁邊有很多漁排和漁船停泊著,很有東方小島風情的味道呢!

落船後,會立即見到有塔門地圖的路牌!

島上北面主要因山路阻塞不通,可以玩的部份都集中在南面!

首先我們在榕樹村海景茶座,吃了一個餐蛋烏冬! (我覺得自己煮的還要好吃XD)

然後我們往村內走了一圈,這裡的社區既寧靜又樸素!

有茶果婆婆、有正在曬的海鮮、有被荒廢的一角……

回到碼頭方向後,我們往弓背灣慢步,近距離欣賞停泊著漁船!

我們並沒有急著向上走,反而在碼頭對開的石上,一邊看風景,一邊釣魚!
想不到真的釣到魚呢!當然最後要放生啦!

然後沿著步道一直往上走,沿途的風景很美,令我想起台灣墾丁呢!

走20分鐘左右就到達在塔門很有名的疊石,也會見到塔門牛的足跡!

而在這裡讓我想起台灣的擎天崗大草原,也是有很多牛呢!不過此牛不同彼牛,在台灣時導遊說那種牛是生人勿近的XD 所以當時我只在牛的背後拍照!XD

相關文章:
16天台灣環島遊:陽明山日出+行山之旅

香港的塔門牛一般只會乖乖的吃草!

走得愈高,風景愈美,在這裡露營真的很不錯呢!就找個秋天來露營吧!

看來這裡就是弓背灣,刮起白頭浪的地方,與碼頭的風平浪靜形成強烈的對比,而山下的漁村風味與山上的草原風味也很不同,塔門比我想像中更多元化呢!

回程的時候,我們由草原頂部往天后廟方向下山,浴途有蝴蝶相伴,又是另一個景象!

塔門天后宮建於明末清初,經歷了不少風雨,亦有不少傳說,想了解更多,可以到下面網址!
http://www.tapmun.hk/temple.htm

臨走前再到榕樹村內逛逛,發現了塔門三寶,我們就嘗試了其中一寶-手打墨魚丸啦!

  墨魚丸很彈牙,燒得很香,真的很好吃呢!吃完再回去就沒有遺憾啦XD

最後在等船的時候,我們從另一角度再欣賞塔門碼頭,有種樂極忘返的感覺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