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還是學生時代,我一直忙碌各種吃喝玩樂,卻沒有真正接觸旅行,待畢業時才真正搭訕旅途。也許在學生年代的我並不懂得旅行的珍貴,反而畢業後卻無法不愛上旅行這件小事。有很多人都不懂得我為何那麼癡迷旅行,他們會認為這是一種燒錢的奢侈品,因為每出去一次,你都需要花費一大筆資金,而得到的也許只是旅途上的消遣而已,回到現實後,還不是照樣要被現實磨滅。可我認為迷戀旅行就跟普通人一樣,有的人迷戀電影,會不停地去電影院;有的人是攝影發燒友,再高價的鏡頭他們也會出手;也有的人對單車愛不釋手。而旅人,其實也跟普通人一樣,只不過是將興趣換成旅行而已。

如可以,請支持我的旅行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discoverdexter

在大學畢業後,曾前往泰國旅居一段時間,也許是人總是會懷念自己年輕時所居住過的地方,即便是現在,也幾乎會每年一回,就算只逗留 3 天,能夾到當地友人碰面聚餐的時刻總是歡樂不停。的確,每次離開都會有回來的那一刻,非全職旅人的我,為了生活也還是需要回歸到工作崗位上,但在不停地積累下,我還是會開始想如何可以把自己所在的這片城市變得更好。雖人在工作上,心卻在旅途上。

雙休日,對於不少打工仔來講,都是補眠的日子,不過對我來講,也是把握時間到周邊走走的好時機。其實旅途也未必要跨國或到遠方,帶著旅途的心,即使去廣州去廣東以內的小村莊,也會有意外的收穫。

旅行,不僅會增長見聞,其實對自己也是一種規劃,在旅途上我總會想該如何讓自己過得更好,而答案就在旅途上。

如可以,請支持我的旅行 Facebook:http://www.facebook.com/discoverdexter

Tag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