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旅行是一件很讓人開心的事,但往往有不少人在路上總會發生“早知道就……”的情況,但事實上世界沒有如果,因此在旅行前,不妨避免這 10 項最容易令人後悔的事吧!

如可以,請支持我的旅行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discoverdexter

1.沒有檢查證件
雖然這個看起來好像很普通,可卻有不少旅人都犯過。通常我們在打包時,總會誤以為自己的證件已裝好,但到機場或火車站時才發現不知放在哪。更嚴重的也有到機場或出行時才發現證件過期。這種低級錯誤是一定要避免的。

2.帶太多衣服
不少人旅行時,都會提著一個大行李箱,有些甚至在寄艙時也超重,旅行並不是搬家,其實不需要帶那麼多東西,因為有不少人都試過將物件帶過去,卻又原封不動帶回來。

如可以:可帶舊衣服,有不少旅人都會選擇舊衣服去,然後穿完就賣去二手市場,又或者捐贈出去。另外,也可以到當地去買他們的特色衣服,這樣去的時候,就不用帶太多東西。

3.第一日找不到酒店
雖然說在一個城市迷路也是一個不錯的體驗,亦可迅速認識新的城市,但如果第一晚是夜機,卻又找不到酒店,拖著疲倦的身軀在陌生的城市中迷路,也還是會尷尬。不少人都以為自己會找到,自信過頭了,最後也就浪費不少時間。

4.酒店太偏僻
如今的廣告實在做得太好,不少都說靠近市區,然而酒店對“靠近市區”的定義跟我們的完全不同,以為自己訂到平靚正的酒店,但最終卻因為偏僻,而需在路上浪費不少時間,並且夜晚回酒店交通亦有可能不太方便。

5.行程太滿太急
隨著假期越來越短,想去的地方越來越多。不少人都期望在短短幾日內來一場深度游,瘋狂地將每日的行程塞到滿滿的,早出晚歸,如此玩下來,其實更疲倦。

6.過度依賴旅遊天書
不少港人出行都必定會買旅遊天書,如在路上遇到拿著封面閃閃發亮的旅行書,一般也是港人。旅遊天書的確可減少我們前期搜尋資料的時間,但過度依賴天書,有機會遺忘路上的風景。並且亦有可能會遇到天書未及時更新的情況。如曾有朋友跟著天書去泰國尋找美食,但去到卻發現天書上的店鋪已關門。

7.買了無謂的紀念品
紀念品真的是一個雞肋,食之無味,棄之可惜。在旅途上,有時候會被路上的心情充斥,而買了一些不知道為何會買的東西,最終就會成為垃圾。慎買紀念品吧。

8.人字拖 Hea 遊或高踭鞋
穿人字拖去海邊的確不錯,可如果走遠路的話高踭鞋跟人字拖也不太適合。雖然有些女生說她穿高踭鞋也很能走,但一天下來,腳的酸痛會告訴你身體是吃不消的。

9.沒有做好防曬保護措施
一般來講,女生會比較注重防曬,但男生則會以為曬黑點會更有男子氣概。可長時間在太陽底下暴曬,而又不做任何防護措施的話,對皮膚的傷害是很大的,甚至會增加患皮膚癌的風險。

10.眼里只有相機或手機
走到哪拍到哪是不少旅人的通病,可是這樣的行程,就不是眼睛去旅行,而是相機。另隨著智能手機在我們生活中愈來愈便利,不少人外遊時也無法放下手機,全程上網或自拍,結果都不知道自己玩了甚麼。

以上 10 點,你在旅遊時又有沒有後悔過呢?中了多少樣? 

Phuket

如可以,請支持我的旅行 Facebook:http://www.facebook.com/discoverdex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