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終於在2016年7月21日誕生了第一本《米芝蓮新加坡指南》!這次公佈的榜單只有一個宗旨——好吃不貴。最新的2016米其林榜單中,總共有34家榜上有名,其中17家是散佈在本地熟食中心的小販攤位。所有榜單餐廳內提供的套餐價格,都不會超過45新幣。本文介紹的是綜合當地人口碑推薦的「七間美食終極榜單」!

 

天天海南雞飯

1 Kadayanallur St

如果你去問,新加坡海南雞飯哪家強,你得到的答案十有八九是藍色招牌的天天雞飯。作為麥士威熟食中心(Maxwell Food Centre)最出名的店,你走進來看見特別長的一條隊伍,跟著排準沒錯。

關於價格呢,一隻香滑白雞的價格為24新幣,而一份香滑雞飯的價格只要3塊!

 

 

松發肉骨茶

11 New Bridge Rd #01-01

松發肉骨茶其實是自1969年以來承載了新加坡人許多回憶的一個名號。

從前,一位勤奮的年輕人——楊應松先生秉持鍥而不捨的態度,自銷售潮州風格肉骨茶的小攤位開始工作,從不間斷建立與鞏固自己相關的知識和技術,後來創新了許多別具一格的小菜。

肉骨茶的口味比較清淡,並沒有嗆死人不償命的中藥味而是淡淡的鮮香胡椒味。點一份肉骨茶後大可以不用點其他湯類,因為這裡可免費加湯!

 

 

328加東叻沙

216/218 East Coast Road

位於新加坡東部的加東,其實並不是熱門的旅遊地區。加東叻沙原名叫做Janggut Laksa,意思是鬍鬚叻沙。因為當年創店的老闆搬遷到新加坡之後與新加坡的土生華人結婚,從娘惹叻沙改良成自己的獨特風味。當年的老闆年輕有型留著鬍鬚,鬍鬚叻沙就這樣被傳開了。

一碗叻沙只要5塊錢,實在是便宜得讓人難以拒絕。另外,點餐時請加一份Otak-Otak,中文叫烏打,是一種混著各種香料魚肉泥再包以香蕉葉或亞答葉蒸熟或烘烤的食物。雖然馬來語的Otak是大腦的意思,但別問太多了,順便叫一份就對了,才1.3塊錢。

 

 

三輪車叻沙

531A Upper Cross Street

結霜橋三輪車叻沙是新加坡著名的叻沙店之一,名氣不比328差,而且是間擁有半個世紀歷史的良心小店。店主黃有寶在17歲的時候巧遇一名在船上當過廚師的海南老先生,便藉此契機向這位老先生學習如何烹煮叻沙。學到這門手藝之後,他就騎著三輪車到附近的結霜橋開始他的叻沙生意,並用結霜橋作為自己店名沿用至今。酒香不怕巷子深的三輪車叻沙鋪,美味廉價深得人心。「到結霜橋不吃叻沙,就不算到過結霜橋」——於是人們口耳相傳吸引更多的人慕名而來,這一個三輪車叻沙久而久之便成了結霜橋的一個特色。

現在小店已經不再是結霜橋的行走招牌,而是搬到了芳林熟食中心(Hong Lim Market & Food Centre)裡。但客人也不計較攤位是不是仍然在橋邊,始終是有增無減,絡繹不絕。

 

 

A Noodle Story

7 Maxwell Rd

重磅介紹廈門街熟食中心(Amoy Street Food Centre)!小小的一個熟食中心就有四家小店入榜單,一整天都在這兒混了也不為過!

A Noodle Story被網友們戲稱為「長這麼大吃過最好吃的麵」。優點諸如全部自製,麵勁道彈牙,土豆裹蝦,口味獨特等等,缺點只有一個,想吃到如此特別的一碗麵,你必須要排隊,因為貴店只有兩位工作人員!

 

 

青山菜頭粿

02-30 Toa Payoh West Market & Food Centre, 127Loron

這家在大巴窯的菜頭粿在新加坡名氣非常高,從清晨就開始營業,全日客人不間斷,大多數時間都會見到店面前排隊等候的食客。說到菜頭粿,你可知,這就是蘿蔔糕失散多年的妹妹。

將蘿蔔糕切粒用來炒,稱做菜頭粿,是潮汕的做法。這個名稱在新加坡盛行,也是因為潮閩人眾多的緣故。和許多名店一樣,青山菜頭粿所有的菜都是自製的,你吃得出,那種真材實料的好味道。

 

 

和記肉粽

7 Maxwell Rd

和記肉粽的第三代老闆周崇青接受聯合早報訪問時說:「獲獎是個肯定,而且能讓更多本地及外國人認識新加坡美食。」

鹹蛋黃、豬肉、栗子和糯米再裹上荷葉,就成了粽子。其實肉粽的內涵各處不同,特意去新加坡吃肉粽的話,也不是不可以。然而,和記肉粽去年底設立網站,消費者可直接上網預訂粽子。


 

米其林指南的國際董事Michael Ellis表示,「新加坡的美食融合了中華、馬來西亞與印尼的文化,並在飲食中反映了新加坡的歷史。我們的測試人員被新加坡美食的種類、簡單與真誠所打動。」

你也被打動了嗎?趕緊買張機票出發!更多好玩的新加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