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掀起的抹茶熱潮,從未減退,以抹茶為主題的甜品店在日本開到成行成市,雖然日本普遍的甜品店質素都很高,但相信各位朋友的旅行時間都非常寶貴,因此下面就為大家嚴選5間既好味又有特色的抹茶甜品店。

1.東京  | 壽々喜園 x ななや 浅草本店
位於淺草的老年字號「壽々喜園」與靜岡知名抹茶甜點品牌「ななや」合作打造世界號稱擁有最濃的抹茶甜品,一開幕就在日本當地掀起熱潮。

很多人害怕吃太濃的抹茶食品,往往是因為吃過苦到難吃的抹茶,但 壽々喜園 推出「世界最濃」抹茶並不會苦澀,大家不用害怕抹茶太濃或太苦,這裡的抹茶的茶香濃郁,並帶點不苦澀的甘味。抹茶控的朋友一定要試試最濃的口味,不然你會後悔唷

引用自 miil.me的圖片

這裡售買的抹茶雪糕依濃度細分,有多達1至7的濃度水平:
抹茶第一級:市售濃度
抹茶第五級:在義大利冰淇淋界認為極限的抹茶濃度
抹茶第七級:世界最濃!!

地址: 東京都台東区浅草3丁目4−3 (3 Chome-4-3 Asakusa、Taito, Tokyo)
營業時間: 10:00-17:00
電話:03-3871-0311


2.東京 | 下北茶苑大山喫茶室 しもきた茶苑大山(下北沢)

從小田急線.京王線下北澤車站北邊出口步行2分鐘就會抵達的「下北茶苑大山喫茶室」,這是一家店前經常大排長龍的人氣店家。而當中最受歡迎的是受歡迎的招牌商品「抹茶紅豆刨冰」(抹茶あずきかき氷)份量十足。

厚厚的抺茶糖漿,加上香濃的牛奶味,很奢侈呀~

單是看到抹茶刨冰的份量,已經垂涏三尺。正如店名所言,抹茶刨冰真是有成坐山高,入面仲有滿滿的紅豆配搭。此外,該茶館也有罕見的焙茶味冰。

這裡的抹茶和其他甜點也很好味,但只有在7~9月才有刨冰出售的規定。太家夏天記得要去試試,唔係走寶

地址: 東京都世田谷区北沢2-30-2 丸和センター 2F
營業時間: 14:00-18:00


3.紀の善(神楽坂)
紀の善於1948年成立,至今已經有60年歷史,也是區內著名的抹茶館。

這是本店的招牌菜「抹茶巴伐利亞奶油」(874日元)。抹茶的鮮豔色彩配搭上乳白色的巴伐利亞奶油和紅豆,能一次過滿足三種不同的口味,不但綠茶味濃郁,甘苦的味道亦能牢固地感受到。

雖然日本人不習慣外帶和在街上邊行邊吃,但因為太受歡迎的關係,店鋪也體貼準備外帶的「抹茶巴伐利亞奶油」

炎熱的夏天,來一碗「冰宇治金時」(874日元)也是不二之選。

地址: 日本〒162-0825 Tokyo, 新宿区Kagurazaka, 1−12
開放時間: 11:00-20:00


4.神楽坂茶寮(神楽坂)

人們當面對抹茶的誘惑,已經勢不可擋,這間茶寮為了天下的抹茶控,而推出了魅力沒法擋的「抹茶火鍋」,不多說自己看吧。

抹茶巧克力火鍋(920日元)

 

火鍋附有草莓、白玉和餅乾,但相信各位抹茶控一定會想:「這麼少,不夠吃吧!有勞來多一鍋!」

抹茶のフローズンスモア(810円)

抹茶雪糕上鋪有一層烤過的棉花糖,在金黃色熱騰騰的表面裡則是凍涼的抹茶雪糕,多從口感,單是看就經已口水直流。
地址: 東京都新宿區神樂坂 5-9
開放時間: 11:30-23:00


5.森乃園(人形町)

「森乃園」位於日本橋人形町,是一家創業於1914年的老牌烘焙茶專門店。在他們所附設的喫茶部門「森乃園甘味處」裡,享用現泡烘焙茶的同時,也能一起品嚐使用極品烘焙茶製成的烘焙茶聖代,或是大量使用宇治抹茶的精緻甜點。這裡我們特別推薦兩款甜點,一個是湯圓(白玉)、茶凍、鮮奶油、冰淇淋和糖蜜全部都加了宇治抹茶的「抹茶聖代」(980 JPY)

另外這裡有賣非常特別的「抹茶啤酒」,喜歡喝酒的朋友,也可以試試抹茶風味呀!

地址: 2 Chome-4-9 Nihonbashiningyocho, Chuo, Tokyo 103-0013日本
開放時間: 1100-1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