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們說旅行需要辭職

「辭職旅行」聽起來好像很帥,但當中所要面對的問題可能是你完全沒考慮到的。如今在各大媒體以及旅遊達人的宣傳下,不少人都深信想要旅行(環球)那種就得辭職才行,因為我們作為打工仔最大的問題就是沒錢沒時間,辭了職起碼有大把大把的時間。

是的,毫無疑問辭職後你可以有更多的時間去旅行,不過這並不是等式,並不是每個辭職的人都能去環球,更多的會深陷失業的恐懼中,然後越陷越深。那麼我們打工仔不辭職又能否環球呢?在國外還是有不少成功的案例,只不過人家的假期多得很。香港始終工時還是比較長,但也並不是說完全不可行。好比我身邊的朋友,總能請到年假連著紅假的假期,一玩就玩大半個月以上。慢慢走,深度遊,不慌不忙,把公事完全屏蔽掉,公司少你一個也一樣照常賺錢。當然了,並不是每個人都會遇到想請假就請假的好公司。

即便如此,我們還是可以提早計劃,趁假期一點一點地出去旅行。倘若請不到連紅假的假期也沒關係,我們可以避開紅假,這樣機票反而更便宜。

最重要的是,只要你有一顆想旅行的心,那世界就在你腳下。

延伸閱讀

旅行的體驗@劈柴喂馬走天下

一個人的旅行@劈柴喂馬走天下

尋找旅行的意義@劈柴喂馬走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