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人對於旅行的詮釋都不一樣,有的人喜歡短途旅行,有的人喜歡長途旅行,也有的人一直在路上。也許我們都想逃離自己所在的城市,去尋找新的天地,而無論是哪種旅行方式,我還是建議在旅途上除了欣賞風景外,路上的人也是十分值得我們去觀察的。

如可以,請支持我的旅行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discoverdexter

當然,如果時間允許的話,在一座城市住上一段時間,深入地去體驗當地的人文,這樣每走過的城市除了照片上的記憶,腦海中可能會留存更多的故事。在香港這種快節奏的城市,也愈來愈多年輕人踏上旅程。在外的時候,我總喜歡選擇青年旅舍,相比大酒店,青年旅舍更像大一時的宿舍,就像初入學時並不知道室友的身份,有着莫名的神秘感。跟一群陌生人混住,也許有人會擔心安全因素,然而任何選擇都是需要付出的,如果放不下心,那也許就跟一些很好的路上人擦肩而過了。

或許各位是獨自旅行,又或者是跟朋友結伴而行,不過每到晚上回到青旅,那小小的房間里就好像正在舉辦舞會似的。倘若遇上對的人,話題也就自然而然地說個不停,甚至把困意也給驅散。也許在離開我們熟悉的環境後,我們更容易打開自己的內心,因為我們清晰地知道在旅途上,我們遇到的都是陌生人。很多時候,我們就像《半澤直樹》那樣,被捲入大大小小地紛爭中,在學校、在公司都戴着假面具,活着本來就不容易,在旅途上我們又何不放下面具,讓自己真正地休息呢?由於陌生人跟自己沒有交集,大多的人也就更容易建立起某種短暫的關係,互相分享信息,一起笑着談天說地,甚至會進行短暫的結伴而行。無疑你也是一個路上的人,在聆聽他人的故事時,別人也在聆聽你的故事。

你又有多久沒有好好地聽別人講話,以及好好地把話講給別人聽呢?如果太久的話,那就是時候踏上旅程了。

如可以,請支持我的旅行 Facebook:http://www.facebook.com/discoverdexter

Tag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