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上篇分享完10張”沙發”的照片之後,發現原來有不少香港人都對CS有一定的認識,但可能未必聽過身邊既人試過或者分享佢地既經驗。曾經跟朋友分享我的CS經驗時,他跟我說他以為CS等於危險,亦不相信世界上有免費午餐。我也很明白為何他會有這樣的想法,因為我之前亦聽過別人的負面CS經驗。我不否認CS存在一定的危險性,總有人會有有不良企圖,所以最重要的還是小心選擇host,盡可能選女性、選家庭當host,亦可以多查看他們的profile和references(其他cs-er給這個人的評價)。

如何判斷安危可以很主觀。我曾經看過有一個五十多歲獨身男性host的profile上寫的requirement是只接待女性,雖然他有可能是保障自己的安全(的確有些host告訴我接待男性單身backpacker會比較麻煩,例如如果他們晚上喝醉回家時特別難搞),但直覺告訴我這種host盡量可免則免,去旅行不必”勇敢地”賭上自己的安危。

今次想分享我的第一次cs、第一次住進陌生人的家的經驗。

更多旅遊分享在我的facebook專頁:

我們繼續向前走一分鐘,終於到了!這次應該沒有錯了,門口更貼著小紙條

屋企大到……有個毫不迷你的迷你游泳池

幸運地我跟朋友今晚住獨立的客房,他們更準備了被、枕頭等用品,而且好乾淨!
由衷的感激他們為我們所準備的。畢竟我們沒有付出什麼,反而應該帶來了不少麻煩。
今晚訓的床:

到了晚上跟host一起吃晚飯,他們是素食者的所以我跟朋友決定煮葡汁蔬菜(而其實有醬料包的話一切也沒難度)及蕃茄炒蛋。

幸好我從香港帶來幾包李x記醬料包,勝在夠便宜、方便!

而西班牙爸爸製作茄子PIZZA

這個PIZZA好味到不得了….
爸爸由麵粉開始製作餅皮,然後在上面放滿了茄子、玉米、菇、芝士等材料
而且他們家的香料特別香,所以呢個PIZZA真係特別好味。
對他們來說可能只是平平無奇、吃慣了的晚餐,但對我們來說是難能可貴、可遇不可求的一餐!

最後送上甜品:媽媽整的生巧克力

這幾天除了跟他們一起享用早餐晚餐之外,他們也帶了我們去附近的沙灘坐坐、逛逛、聊聊。
這裡的生活節奏很慢很舒服,而且呢度細到街上的人都能夠認得彼此,感受到好濃既人情味!

而且我跟朋友都一致認為,這裡好像高級版的長洲…..

看到左上角的香港街景Postcard嗎?
我們於離開的那天寫了一張明信片給他們,以紀念這一段回憶及感謝他們為我們準備的一切!

這三天過得特別快。
每天在外面逛完回到家都感到特別溫暖,跟小朋友玩、跟HOST聊天、跟他們分享當天的所見所聞。
他們亦很喜歡跟我們分享他們的旅遊故事、相識故事、鄰居故事等等,有一晚更放音樂然後一起跟著youtube跳西班牙舞哈哈哈…..

媽媽是教英文的、爸爸是教YOGA的。
他們幾年前開始在這裡一起過著簡樸、自給自足的生活。
這個社區比起外面的大城市,算一點娛樂也沒有。他們最常做的事就是一家大細出外散步,坐在海邊吹吹風、喝喝咖啡、喝喝酒。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人生觀,而他們就是喜歡簡樸人生的那一種人。
生活就是選擇。最重要自己喜歡、自己感到快樂。

多謝CS讓我有機會認識他們一家三口,教曉我什麼是平凡生活的幸福。

希望你看完我的分享後,下次去歐洲(或其他地方)時考慮當一個沙發衝浪客!

更多旅遊分享在我的facebook專頁 :)
http://www.facebook.com.hk/cserin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