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你會那麼信任一個陌生人?甚至住進他們的家?

不怕危險嗎?住酒店舒舒服服不好嗎?

讓我跟你分享我在土耳其沙發衝浪的故事吧。
到達土耳其第一天,我的首要任務是找尋沙發主人的住址。

出發前兩三天,沒計劃的我和旅伴才開始send request給土耳其的host,而最終一兩天有一個願意接待我們。有別於之前的沙發host,這位沙發主人的網上profile其實只有三個references,而且她說她不懂英語,不知溝通上會否有問題。雖然她不是”典型的”有經驗的host,但直覺告訴我她是好人,所以我沒什麼顧慮,沒計劃過plan b便下機後直接找她。沒什麼的,大不了便逃走,再找間hostel住吧。凡事也總有解決辦法的,這是背包旅行教曉我的事。

我們問了幾次路,才到達該住址,非常熱心的鄰居為我們開了大廈的大門口,讓我們直接上去二樓敲門。敲了多次門,仍然沒人回應。沙發主人,不在家。她應該沒給我們錯的地址吧?她應該知道我們今天會來她家吧?當時是下午四時,我們沒網絡又沒電話,聯繫不了host,究竟應該等下去還是離開?

沒事的沒事的,吃個kebab後回來再想辦法吧。

(對了,如果你是一個play safe和凡事必定要有計劃的旅人,我這種旅行模式可能不適合你。話說我出發時所「準備」的只有四張機票、一個口頭上說收留我的host、一本lonely planet和一個背包……)

沙發衝浪客。a Couchsurfer from Hong Kong | Facebook | Instagram | Blog
http://www.facebook.com/cserinhk
http://www.instagram.com/cserinhk
http://cserinhk.blogspo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