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起油塘,闖進腦海的率先是鯉魚門的海鮮,次之就是偶爾會去的大本營商場。每天上下班我都會經過油塘,每次都是匆匆而來,然後又匆匆離開,直至我看到關於石礦場跟石灘的圖片後,今天終於有空去探索一翻。

繞過鯉魚門海鮮街,視野突然變成歪歪斜斜的矮樓,走在巷子里那種港式的生活氣息跟剛剛幾步之遙的高樓有著別樣的風格,沿著海旁走,還能看到一些老人在納涼,以及下象棋,仿佛這才是我印象中的香港。傍晚的夕陽開始斜照,頭頂上的粉色杜鵑花,其花瓣也被披上了金黃的陽光外衣,隨風翩翩起舞。三三兩兩的情侶及攝影發燒人陸續出現在我前方,看著那湛藍的天空,我無法不驚訝今年的 11 月竟還是夏天般炙熱,對岸的高樓間紛紛反射回夕陽的餘光,那波光粼粼的海面也讓人看得入神。

抵達石灘時,已看到部分攝影人士架好工具,信心滿滿地迎接日落。我站在那不算大的石灘上,一股海風輕輕拂過,還真的十分恰意。睜眼一看,焦點自然落在這釣魚翁身上,有人說釣魚也是個自我認識的過程,因為他需要耐心,心不平靜的人是無法釣到魚的。逆光下的釣魚翁跟海平線結合在一起,形成一道亮麗的風景線。

聽著海浪衝擊石灘的聲音,我也就決定去看看那傳說中的隱世石礦場,然而當我抵達分岔路口時,一陣惡犬的怒吼沖我而來,抬頭一看一隻惡犬凶巴巴地咧著嘴在房頂朝我咬牙切齒。因為我家也有養狗,所以我也就知道他並不歡迎我,我試圖安撫他的情緒,不過他還是怒氣衝天的樣子,我停下腳步,看著他,隨後他又離開,我也就以為他回家了,再次起步時,怎料他這次交上兄弟另一黑狗朝我怒吼,那一刻還真是有點擔心他們跳下來,大概狗還是有靈性的,在我多次表明我沒惡意時,他們終於給我通過了,也就有了之後的幾張圖片。

那泛紅的天空隨著夜幕的來臨不斷地變化著,幾名趕著回家的路人也紛紛停下腳步,靜待這美景。我們總以為外國的月亮更圓,卻不知道其實我們都活在同一片天空下,只不過我們對身邊事習以為常,閉上了自己那可以發現美的眼睛。

看吧,即便是每天會經過的油塘,也別有洞天,你去不去他都在那等著你,只是看你到底要不要重新打開你那可以發現美的眼睛而已。

延伸閱讀

一個人旅行該怎樣用手機自拍出非一般的遊客照@劈柴喂馬走天下

手機旅攝及調色呃 Like 必學技巧@劈柴喂馬走天下

你都不去旅行了,為甚麼還是那麽窮?@劈柴喂馬走天下

如果你也喜歡旅行,歡迎支持我的 Facebook Page:

https://www.facebook.com/discoverdex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