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喜好,有的人喜歡收藏古董,有的人喜歡琴棋書畫,也有的人飽暖思淫慾,而我則是無法不旅行。

如可以,請支持我的旅行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discoverdexter

從小到大,我們就被教育著「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的概念,甚至演變成近年來的「成功需父幹」。每年的新聞都報道著今年是就業最差的一年,可每年都是那個今年,似乎就從未有好轉過,而隨著各大大專院校的擴招,每年的畢業生也一直在漲,就業的競爭壓力也隨之越滾越大。即將脫離校園溫床的畢業生迫不及待地想要走出社會,而那些在社會呆過一段時間的社會人,又想重返校園,儼如圍墻所訴說的一樣。

就算至今,許多父母也依舊是要求孩子安安穩穩地去打一份工,正如身邊一些熱愛音樂的朋友也因為沒有好的機遇,最終也只能放棄自己的夢想,更何況是旅行。在不少父母看來,旅行就是一種遊手好閑,玩樂罷了。旅行能當職業嗎?如果不能的話,市場上又為何會有那麽多旅行作家跟旅行美食家呢?那些旅行雜誌的難道也不用吃飯?當然,父母們也不會去深究這種問題。

之前遇到在韓國交換的台灣小孩,他告訴我他不想回台灣,因為出來後視覺也變大了。那一晚他説了許多韓國跟台灣不同的地方,説了自己在離開台灣前對世界的印象,在交換一年後對世界的改觀等等。的確,世界的好,也只有離開自己的土地,踏足世界的異地,才能真正地去感受到。縱然讀書也是一種修行,一種知識獲取的途徑,但那種立體的世界觀也只能自己用身體去感受。離開,就想繼續走下去。一旦踏上旅行這條路,就跟那些焼攝影的發燒友一樣,走上了不歸路,無法再回頭了。

想要探索世界的力量,充滿著每個細胞,渴望旅行的慾望就像吸血鬼見到血一樣,也就止不住想要探索世界的腳步。那些旅途上的燦爛,逐漸讓旅人不甘於被束縛。旅行的終點站是哪,也許連旅人自己也不知道,能做的就是把握現在,珍惜旅途上的每一分每一秒,享受自己的旅程。

如可以,請支持我的旅行 Facebook:http://www.facebook.com/discoverdex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