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自在外,總會有千金散盡的時刻,但料不到那一刻正正發生在我從 #布吉 回機場的時候。原本是應直接從卡倫海灘去機場,但看時間尚早,就臨時改變行程,決定在去機場前去一回布吉城的夜市。可惜從卡倫海灘去布吉城的公共汽車間隔十分久,無奈下唯有乘搭雙條車 #的士,花費也較預期的多,這一決定也令我陷入之後的苦境。

如可以,請支持我的旅行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discoverdexter

從卡倫海灘到布吉城並不遠,大約半小時的車程,一路上從沿海的海邊繞入熟悉的城市,漸漸地看到夜市。一下車,整個人也精神起來,不停穿梭在夜市當中尋找美食,而那時的我竟然沒有發現我的現金已接近尾聲。吃過不少泰式美食後,也發現快要到去機場的時間了,本想打摩托車去附近的機場巴士總站,卻被告知機場大巴四點幾就停運。心想失算了,那就打的士過去吧,可路邊除了摩托車之外,並沒有的士!難道要打摩托車去機場,那也太貴,而且也太危險。看著時間一分一秒地消逝,我開始躊躇起來,害怕趕不上飛機,在布吉城問路比曼谷更無法溝通,幾乎是零英文,就連 7-11 的店員也無法幫我。致電給泰國的朋友,讓他幫我翻譯,得出的結果是要乘黑的。剛想讓我朋友問清楚時,我的 #Android 手機竟然在此時沒電(所以還是別用 Android 的好了),連可以溝通的渠道也斷了,我也只能自己去找車。我沿著馬路走了段路,試圖尋找的士,我就不明白在夜市那麼熱鬧的地方為何會沒有的士,後來在另一入口看到一大堆的車,也就明白大家都是開車過來的。

繞過不少路口後,發現前方有一堆人聚集,在漆黑的環境下,見到他們身邊停放著私家車,那時已顧不及其他事,立即過去,果不其然是司機大佬。問價後,對方要價 1,000 泰銖,但在我翻開錢包的那一刻,我才發現我身上的泰銖不夠 1,000,僅得 800 多泰銖,而附近也沒有發現找換店,唯有跟司機大佬殺價,可是殺到 900 泰銖他就不肯再減,我不停地告訴他我要趕飛機,身上只有 800 泰銖,不知道糾纏了多久。站在那,十分無奈,想著萬一司機不肯,我下一步應該怎辦,幸好最終達成 800 泰銖去 #機場。然而在情急之下,我完全沒有考慮當時的安危,沒有想過若我乘搭黑的,司機不車我去機場,而是車我到別處怎辦。私家車駛過一處有一處荒無人煙的地方,在手機沒有電,無法告訴他人的情況下,坐在車上的我還是忍不住擔心起來,想著若被這漆黑吞噬將無人會知。幸好這種事並沒有發生,安全到達機場後,鬆了一口氣,隨之而來的是飢餓感。

可笑的是,翻遍包內所有硬幣及紙幣,竟吃不起一餐 #BurgerKing。出門在外,還是要準備得更充足些。

如可以,請支持我的旅行 Facebook:http://www.facebook.com/discoverdex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