赫爾辛基過後,坐郵輪過大海,飄到一海之隔的塔林。摩登城巿驟變為中世紀古城;一枝啤酒打孖變成兩枝,心中不禁偷笑起來。集便宜hostel、平價啤酒、可步行路程的愛沙尼亞首都,我只能說北歐背包天堂!有幾正,即刻同大家share!!

撰文、相片:狼之
鳴謝:塔林旅遊局

狼之的背包:http://www.facebook.com/auo.page
狼之blog:http://leechunheifrancis.blogspot.hk/

【中世紀圍城 15世紀時光倒流】
徒步慢走,是遊塔林的最好方法!塔林核心部份,就是離碼頭不遠的舊城區。縱然舊城受過不斷的戰火,但依然能保留塔林中世紀面貌。15,16世紀是這城巿的黃金時代,一座座俄式教堂、民房、小商店中,幾乎跟以前一樣。走到小山丘上,就能輕易俯瞰夢幻景觀。

【舊城三大體驗】

*地底酒吧 300種啤酒任你揀
背包城巿第一定律,就係要有酒飲。塔林舊城中最老酒吧之一,有世界各地超過300種啤酒任你揀,仲要係20,30蚊港紙有交易,所以不難發現塔林人夜晚會喺到打躉。

**Cozy hostel 一夜床位90蚊
背包城巿第二定律,便宜住宿。相對北歐其他城巿,塔林hostel簡直平爆,廚房、客廳、露台通通有齊,背包客旅途中最需要「家」的感覺,可在這找到!

***期間限定 平民聖誕巿集
沒有其他歐洲聖誕巿集華麗,但一切來得更親切。小小的中央廣場,有著當地小手工、地道小食、飲品售賣,還有台上小型音樂表演,“Joy to the world”靜靜來臨這城巿。

【交通資料】
塔林 – 赫爾辛基來回船票
船程:2小時
價錢:約€40 (HKD$400)
訂票網站:http://www.tallinksilja.com/et/web/ee/vali-reis

Tag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