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親節將近,除了很傳統的買花、送卡、請她食飯,然後影相post上 FB 或者 IG 晒溫馨,再打一句「母親節快樂!媽媽,我愛你!」之外,其實大家有沒有想過可以帶媽媽去旅行以表達心意?韓國有位男生,她決定在母親60歲的時候送她一份禮物——帶媽媽去「環遊世界」!於是,他們從中國出發,踏上了環遊世界的路,用 300 天走遍 50 個國家 100 多個城市!

早年,他還把故事寫成《帶媽媽去旅行》及《帶媽媽去旅行II》,勇奪各大書店暢銷排行榜!

「如果不是媽媽,不會有這趟環遊世界的開端。」
背景:在短時間內,作者太源晙同時失去了兩位至親──父親和外婆,也是他媽媽的丈夫和母親。於是,他決定帶著媽媽環遊世界,走出人生低潮。

有人認為請媽媽作為環遊世界的旅伴是莽撞,也有人覺得了不起!
在旅途中最常被問到的問題是「為什麼你會想和媽媽一起去旅行,而不是朋友或戀人?」
作者的回答總是:「沒有理由不與和朋友、戀人一樣珍貴的母親一起旅行啊」,他更說「如果不是媽媽,不會有這趟環遊世界的開端。」

兒子跟媽媽每人揹著一個背包,從亞洲中國開始,至歐洲英國為止,展開環遊世界之旅。

作者:「我希望旅途中每天能看到母親的笑容,這就是幸福」

往下一頁

泰國潑水節,盡情去玩吧!

老媽是A+,我是F
這趟旅程中,兒子認媽媽贏得了背包客A++的分數 ,巔覆了他30年來對母親的印象。

旅途後,媽媽的感想 「原來,環遊世界也沒什麼嘛!」

作者 - 太源晙

書名:《帶媽媽去旅行:夢想與幸福的背包客之旅》
及《帶媽媽去旅行 II:媽,你才是A++背包客!》
價格:HK$ 117
邊度有得買? 香港各大書局及台灣網絡書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