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巴黎短短兩年間所聽到、遇到的奇人異事比在香港這麼久都要多。也才發現香港真的安全多了,所以每逢晚上回家就算我住的地區治安算是好但警覺性也會大大提高。不過我曾遇到幾件嚇人事件都只有一件是發生在夜晚,證明白天也不一定安全…

  那天我剛好坐地鐵從超市回家,其實家樓下有一家叫Franprix的超市,不過這家的超市較細而且東西較貴,如果是大量入貨的話我通常會坐一個站到較遠一家叫Ed的超市。由於大量入貨我當時是提著一個大號的”蝴蝶袋”而裡面有起碼重6公斤的東西。而巴黎地鐵出閘跟香港很不一樣,並不需要再拍卡,有些是自動閘,有些則是直接推門出去。而當地人都會習慣自己推門後等下一個人”接手”,其實那門頗重的,這樣的話大家都可以省些力了。

  當時我在出閘時前面那人也是推門等著,不同的是我接手後他卻依然站在那裡並且看著我微笑,那時我也不以為意,說了一聲Merci便逕自走上扶手電梯。一上扶手電梯便已感到身後的他站得很近,我便索性用行的上去。誰知道他突然走上前說要請我吃飯@@,呆了一下就回一句non,merci然後繼續直行,回頭看他卻一直跟著我。想起曾在網路上看到若遇到有不詭企圖的人千萬不要直接回家讓對方知道你住哪!所以我立刻右轉往附近的一個商場走,誰知一回頭仍看到他死心不息的跟在後方,由於拿著東西比較重,我只能半跑的衝入較多人的商場,亂竄一輪後發現看不到他了!心想終於把他擺脫了吧。驚魂甫定後立刻打電話告知一位日本友人,一來仍頗害怕二來感覺起碼要讓人知道你發生什麼事。

  大家看起來可能覺得沒什麼,甚至認為人家可能真的只是想請你吃個飯呢?雖然我回想起那人的衣著外貌其實都很正常,只是我覺得一個女生在外一定要為自己的人生安全負責,如果你應邀後損失了什麼又能怪誰呢?你以為的艷遇可能只是別人的快餐…希望大家如果是一人出門的話都要加倍小心。

當時我是住在人稱富人區的16區,不過只是住一個10平方米劏房的我只能說是富人區裡最窮的一個吧

隔一條街有一個街市也會有酒、茶葉在賣

那時都沒能好好享受一下每天來一杯咖啡的生活呢~

然而這裡也有一個muji!買文具很方便

超多不同種類的cheese!!

裝飾用花~

難得有1歐的螺絲粉!!我可吃不少呢

這東西是用來泊狗狗的!非常貼心的設計,法國實在太多人養狗了。雖然我覺得那圖畫得像豬@@

街頭的一間café餐廳,每逢weekend都超熱鬧

這就是我避難的商場

樓下的franprix!

還有洗衣店,對沒有洗衣機的我們來說蠻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