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為何會出現“女人,累人。”這句話,既然這世界倡議男女平等,又為何會有“女人如衣服”這種帶歧視成分的語句呢?雖然我是男生,但經過不同場次的旅行後,我亦同意女生在成長過程當中,至少應該獨自去旅行一次。

如可以,請支持我的旅行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discoverdexter

獨自旅行並不是我們男生的權力,其實女生也一樣可以,為何呢?

1.突破自己
在香港這個溫床下,也許你已習慣這的便利性,亦習慣依賴男友或家人。是否獨自旅行,對不少女生來說仍是一個駭人的抉擇,在做出決定時,其實也算踏出第一步,嘗試自己從不會嘗試的事物。在路上或會讓你突破自我,發現原來其實你也可以很犀利,有很多事其實你以一個人也是可以妥善處理的。那些你在香港覺得無法做得到的事,也許在路上會找到新的答案。

2.減少依賴他人
不少情侶在戀愛時,總會被問道去哪里就餐,但得到的答案總是“隨便、是旦”,可是附近並沒有“是旦”這間餐廳。獨自旅行可讓你減少依賴他人,學會自己做決定。並且亦不像與他人同行般,需要遷就對方,如遇到強勢的旅伴,決定權或者會被其奪走。因此獨自旅行的你,是旅途上的話事人!

3.隨心所欲
正如第 2 點提到,與人同行,你需要顧慮別人的感受。但如果你獨自旅行的話,你想做一些再幼稚的行為也不會有人阻止你。這次你可以把之前忍住沒做的事一次過完成!

4.學習與自己獨處
有不少女生無論去甚麼地方,都總需要別人陪,但其實大家只不過是圍在同一張桌子上,玩手機或自拍。其實圍在一起聊八卦,你還不如在路上,隨便找個咖啡廳,靜靜地晒太陽,看一本書,提高自我修養,享受自我時光。

5.你的視覺會變得更大
每到一個地方,你可以多瞭解那個地方是如何對待女性的。累積下來後,也許會改變你原先的想法,你的視覺也會逐漸變得寬闊。去看看貧窮的國家,也許你就會減少購買奢侈品的慾望,去當地的藝術館看看他們的展覽,或去聽一場當地的音樂會,增加見識是件很重要的事。

6.結交新朋友
這點無論男女都一樣,如果是性格內向的人,你大可在路上假裝自己是外向的人,多交朋友,讓旅途豐富起來。當然前提要確保你自己安全。

的確,有不少女生都擔心獨自旅行會不安全,不得不承認即便是在現在打著男女平等旗號的社會下,女生獨行還是較男生有那麽一絲安危。但無論去哪,女生也得先要有自我保護意識先,若首次獨行,不妨選擇一些安全性較高的城市,先作嘗試。

其實你可以走得更遠,只是你沒發現。

攝於檳城

如可以,請支持我的旅行 Facebook:http://www.facebook.com/discoverdex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