仍然是我的土耳其遊記;

亦是久違了的交換物件活動分享。

她是我的土耳其好朋友。

由於幾天後我將會從土耳其出發去伊朗,我向她請教頭巾究竟如何戴、頭巾什麼質地較好等心得……請教她之後,我們繼續走走逛逛,頭巾的話題早就拋諸腦後。怎料她卻謹記於心,她走到賣頭巾的小鋪用土耳其文跟店主聊起來。初時我以為她為自己買頭巾,所以我沒有放在心上,便繼續四圍觀看。

然後,她突然把一條頭巾放到我的頭上叫我試試看。
原來她在為我挑選去伊朗時用的頭巾。她 也太貼心了吧?

既然頭巾都已放在我的頭上,那我便在這裡買一條吧。我問她是否應該先買條黑色頭巾,好像比較保守以及容易配襯衣物。然後她二話不說,拿了條頭色頭巾,再拿出錢包付款。整個過程發生於幾秒之間……

當時我仍然傻傻地戴著頭巾,只能不停地跟她說Thank you。

爭付錢這戲碼並沒有上演,那情況下這樣做的話好像有點太難看了。我跟她說:「那就讓我請你喝杯土耳其咖啡吧!」另外,我也送了她一封利是,裡面放了一個具中國特色的吊飾,是從親愛的香港讀者朋友身上交換得來的。

頭巾及吊飾雖然並不是什麼昂貴的東西,但珍貴的是那份心意。

人與人之間的感情透過實際的物件來傳遞,這種紀念品特別有意義。那些物件充滿了回憶,讓我們能實實在在地拿著他們時,回想起某年某日發生在某地的一段窩心回憶

沙發衝浪客。a Couchsurfer from Hong Kong | Facebook | Instagram | Blog
http://www.facebook.com/cserinhk
http://www.instagram.com/cserinhk
http://cserinhk.blogspo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