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澳食咩好?】

如果想大嶼山1日遊,應該點鋪排?


大澳除咗可以行漁村1圈、行山,最吸引嘅應該係掃街啦~

嘩!好大條魷魚呀~
嚟到大澳又點可以唔食下海鮮呢?

咁多料嘅蒸飯,小編都係第1次見。

棚屋是大澳漁村的標誌,也是香港最為獨特的景觀之一。
大澳曾是香港的主要漁港和駐軍鄉鎮,也是百年來的漁鹽業重地。世代以來,大澳都是漁民蜑家人的聚居地,
漁民認為在平實的土地上居住缺乏安全感,所以就在岸邊建造棚屋住下來。
密密麻麻的棚屋、縱橫交錯的水道與橋樑,因而構成大澳現今的面貌。
大澳的棚屋就建在漁村中間1條河道的兩旁。棚屋戶戶相連,部分通道更會穿過鄰居的客廳或廚房,造就了親近的鄰里關係。傳統棚屋依漁船的概念設計,
<< 想睇住無敵海景,過個輕鬆嘅晚上?立即預訂大澳住宿>> 

棚頭是漁民日常作息的地方,棚尾則用來曬鹹魚、海帶等。
遊大澳,你可以乘舢舨小艇在水道中穿梭,近距離欣賞棚屋;又或者在漁村裏走1圈,感受大澳的漁村風貌。

觀賞中華白海豚只需數十元,便可租借小船。村民會駕駛小船,引領遊客縱橫水道,並往海中短途遊覽。為了觀賞中華白海豚,許多遊客都會選擇前往大澳體驗水鄉之旅。
<< 想睇住無敵海景,過個輕鬆嘅晚上?立即預訂大澳住宿>> 

到達交通:在港鐵東涌站B出口的巴士總站乘坐11號巴士至大澳巴士總站,車程約50分鐘,
下車後步行5分鐘至大涌橋,再沿水道兩旁走;
從港鐵東涌站B出口的東涌纜車站,乘搭纜車至昂坪纜車站。
下車後步行約5分鐘到昂坪巴士總站,搭乘21號巴士至大澳巴士總站,車程約20分鐘,下車後步行5分鐘至大涌橋,再沿水道兩旁走。
<< 想睇住無敵海景,過個輕鬆嘅晚上?立即預訂大澳住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