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我個人也較喜歡晚機晚回,不過自從上次看到過朋友在飛機上拍攝的日落照片後,也開始會選擇一些臨近傍晚的航班。每次的旅行,我都很喜歡拍日落,到一些香港外的地方去拍日落,總可看到一些香港看不到的鹹蛋黃。即使全球大家所看的鹹蛋黃都是同一個,可還是會隨著城市的環境、空氣、污染程度等因素而發出不一樣的色彩。每當我看到天邊那被映紅的晚霞,我就特別興奮。

如可以,請支持我的旅行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discoverdexter

而在飛機上所看到的日落,又有種別樣的感覺,居高臨下,不是抬頭看,卻是俯瞰又或者平行,透過機窗而窺探這美輪美奐的日落,有種置身於雲彩之中。天邊的那道光,就跟海平面般,引人入目。不少次我在飛機上,總會想在天空這片大地上,是否真的會有天空之城呢?如果真的有,那麼他們在天空中的生活又是怎樣的呢?也許當我們的土地被污染得無法再生存的時候,科學家也許真的會開拓天空這片土地,也並不是沒有可能的。時而俯瞰時,也可以看到一些耶穌光,為這苦悶的飛行時間添上幾分色彩。

不過,想要在飛機上觀賞日落,除了要坐窗邊外,還要選對位置,因為太陽是西落的,也就是東邊的機窗是無法觀賞到的。

如可以,請支持我的旅行 Facebook:http://www.facebook.com/discoverdexter

Tag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