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年都一直往國外跑,每年至少有半年時間都不在香港。

 

曾經以為,自己不斷出國旅行是為了看更多東西、體驗各地獨有的文化,將來能在別人面前顯得更見多識廣,好讓自己不像一隻井底之蛙般無知,能在這兇猛的職場世界中保有小小的席位。

 

去完一個又一個的地方,我還是以為 旅行 帶給我的,只是更多機會去見識更多不同的風俗,讓我比一般人看得再多一點,直到朋友的一句話,我才知道原來 旅行 的意義遠遠超越我所想像。

 

「你的想法比以前變得不同」
聽的時候不以為意,我反而是在某一夜睡不著才想起這句話。

 

以前覺得物質、享樂很重要,為了買東西或和朋友出玩,總是想著要花錢,但很多欠缺發展的城市,他們擁有的東西遠比香港落後,反而能樂天地過日子,簡單地過每一天;有時候我會身在福中不知福,埋怨自己身邊一切無趣的事物,討厭父母的嘮叨,直到離家久了,才會懂得家人的可貴;以為有錢就能擁有一切,而事實上卻剛好相反,有些經歷和體驗的確是有錢也買不到。

 

要認真寫起來,我才發現很難具體地將自己的改變具體地道出,或許是文筆不好,或許是自己也不太清楚地知道改變了什麼,反正就是這幾年的一絲絲改變。是的,有些事情還是旁人比較清晰,自己實在沒辦法察覺到心理和想法上的小變化,但至少從旁人口中得到的是正面評價,這樣就已經很滿足。

 
那旅行於你又有何意義呢?

Travel with Stella
憑著一顆熱愛旅行的心,
帶大家去環遊世界
http://www.facebook.com/travelwithstell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