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用遠行!到台北也可以享用到 異國風味早午餐 。

新北市中和區華新街,又稱緬甸街,是緬甸華僑的集中地,也是雲南、緬甸料理的美食街。當你已經吃厭美式的潛艇堡、德國香腸、法式吐司、日式歐姆蛋、中式燒餅油條、台式蛋餅……之後,口袋名單已經完全用盡、靈感也全無的時候,去有濃濃異國風味的中和區華新街,來杯濃郁奶茶和印度煎餅的 異國風味早午餐 吧!


 

來到華新街,猶如進入了另外一個時空背景,路上的人們操著沒有聽過的語言、口音,濃郁的魚露、香茅、椰子的味道撲鼻而來。這裡是中和區華新街,也是緬甸華僑在台灣主要集中的居住地。這個美麗的角落有著一個不為人知的故事:早在民國50年代,緬甸軍政府發起的政變伴隨著排華的政策,早期從大陸遷移到緬甸居住的華人,在不能上華人學校、禁止講華語、資產被沒收的情況下,接受了國民政府的機票等補助,來到台灣。

來到台灣後,只講緬甸語不會講華語的緬甸華僑,又遭到台灣當地人的欺負和歧視,讓這群緬甸華僑有如孤兒一般,不知道自己的家鄉為何處。然而,這樣的情懷讓緬甸華僑更加地有凝聚力,打造出屬於自己特色的社區,家家戶戶都彼此認識,好像一個大家庭。如今,這群緬甸華僑也許已經回不去緬甸,又或者已經把台灣當作家,不回去了,他們卻讓台北的文化更多元,也讓喜愛東南亞美食的台灣人愛上這個地方。

難得來到華新街,看著滿街的東南亞美食,該如何選擇呢?以下選了幾家滇緬早餐店,為各位詳細介紹囉!


786李園清真小吃

緬甸華僑的餐廳常常融合了自己大陸家鄉的口味以及緬甸、東南亞的元素,例如786李園清真小吃,招牌寫著雲南料理,菜單中卻出現印度烤餅,而且還是回教徒都能享用的清真食材,完整呈現各種族群大融合的概念,也是另一種文化的表現。李園的印度烤餅是用傳統大爐窯烤,看著師傅熟練地把一顆顆的麵糰塞到窯裡,麵糰遇熱膨脹變超大又消下來,來吃餅先看師傅表演工夫絕活。

-MENU-
-美食:
印度烤餅(碗豆+奶油)、千層餅(碗豆+砂糖,推!)、奶油蛋餅(推!)
咖喱雞麵、雞肉湯、牛肉湯粑粑絲、紅燒牛肉麵

-飲品:
好立克、阿華田、美露、純咖啡、檸檬汁

【隱藏版飲品】
據說,每家店牆上的緬甸文和中文菜單的內容和價錢都會有一點不太一樣,像是在李園的菜單上沒有出現的酸奶(台灣稱為優酪乳),就是看不懂緬甸文也要好好觀察其他人在吃甚麼,才能跟老闆點的啊!

786李園清真小吃
地址: 235新北市中和區華新街9號

電話: 02 8668 9653

營業時間: 6:00am–5:00pm


沅保奶茶店

一般台灣的飲料店可以選擇冰塊/糖的多寡,在這裡則是可以選擇奶茶要奶多或是茶多。下面那杯是茶多,茶味超級香濃!
鹹煎餅是雞肉咖喱煎餅。

-MENU-
-美食:
雞肉甩餅(推!)、香蕉煎餅+煉乳(推!)
咖喱餃、黃豆拌飯、炸冰淇淋、緬式油飯、蛋燒吐司

-飲品:
印度奶茶(推!)、新加坡奶茶、招牌咖啡、檸檬汁、鳳梨冰